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且聽風吟

且聽風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自習室開空調了,坐在那裡,有點冷。

  在這個一座必爭的複習周里,我很慷慨的選擇了逃離。在宿舍,開着電扇,聽着音樂,看着複習書目,也是很愜意的嘛、如果沒有宿管阿姨那破鑼嗓子時不時的一喊、、坐在書桌前,時間過的好快,可能是我太認真了吧?嘿嘿,總之在我不經意間望向窗外時、天色暗了、、

  突然落下的夜晚,燈火如隔世般闌珊,昨天已經去的很遠,我的窗前已模糊一片、、深呼吸,我一次次重複這個動作,沉浸在對“且聽風吟”輕微的迷戀之中。這個時候,我會想起某個山上的小木屋,那一座沒水沒電的舊式紅房子,我系著厚厚的的羊毛圍巾,在門前與你靜靜對視。你說、聽。我便側過耳朵。是風,風聲。對,它在吟唱,我愛聽風、很多朋友都知道、、氤氳的霧氣,溫柔的陽光,淡淡的花香,如同抖落在黑白琴鍵上的音符,一片一片流向我。且聽風吟,且聽風吟。

  我在一片白樺與冷杉的的叢林深處跳舞。風過耳邊、、大風聲,像沒發生太多的記憶,又怎麼放開我的手,怕你說那些被風吹起的日子,在深夜收緊我的心。日子快消失了一半,那些夢又怎能做完。我還在拚命的追趕,這條路究竟是要去哪兒?時光真瘋狂,我一路執迷與匆忙,依稀悲傷,來不及遺忘,只有待風將她埋葬、、風在吟唱,屬於獨自一個人的夜,有一種一人行時孤獨的感覺,是大海深處涌動的暗潮。空曠的世界里,一切都像沉入了無邊的海底寂寂無聲,只有風聲像嶄新的飄動着的絲綢一樣,華美而單純。那細膩的輕柔彷彿把我送到冰河造就的峽灣上,在綠葉浸泡的清香中,頭頂那一片被陽光撕開的清冽天空,山高水闊,柳暗花明。

  啊,我是如此溫柔地被卷裹在這溫柔細膩的晚風中,很舒服,也很苦惱,微風拂過,怎麼才能繼續炎熱?一瞬微風,一世留戀。且聽風吟,且聽風吟,留下輕風、、我不懂湖面的平靜,不懂空氣的清新,不懂海的壯闊、我只想有風的拂面、、且聽風吟、、且聽風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