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靜守心靈的獨處

靜守心靈的獨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望那遙遠的一處郁藍,任人遐想無邊的天空,不禁升騰起那麼一絲絲小小的自戀,如風般清寥似雲般悠遠,請允許我在自己的國度里站在水晶塔上自視清高,如若天山雪蓮般冰寒孤傲。

  生活,像無形的牢籠罩得讓人透不過氣,在腦里鉤了個圈卻禁錮不了思想的游衍。清眸流盼,虛度的時光過於寄託,被現實俯瞰的驕傲,臣服在迷茫狀態。便尋找一處心靈的世外桃源,獨守這一處寧靜。

  當懷舊成為一種經典的病,憂傷便為頑固的疾,在這個季節里病入膏肓的徹底,白雲飄搖過天空延伸到最後的一往情深被天藍吞噬時,絲絲繞繞便沉澱在記憶的銀河。徹悟卻說不出再見,有沒有燃盡的流年,羽化成思念是塵緣還是夢魘,留下的如若不是涅槃重生,便墮落溺水三千,落花成冢。

  秋風深處,只剩滿地旋舞的落葉。

  凝眸遙望,我們在各自的煙火里,把心都漸漸擱淺在彼岸。強裝的微笑,讓心情乏憊在風,花,雪,雨,夜;變幻在四季天氣里。得失羈絆,過往雲煙,蒼白的容顏無力挽留流光的飛逝,便留住最初的純凈,卻發現指尖冰冷的柔弱,終是那麼力不從心。於是選擇了在熱鬧的季節將心隱身,在塵囂中沉淪任自頹廢。予心於世俗之外,把情感寄託於文字,染一紙虔情,訴一汪淚泉。

  流逝的風景也許再也不會變的美好起來,一個人將所有的感覺深埋,讓自己活的自然,在淡淡的陽光下,觸摸一簾秋色,讓心淡泊,如清風送白雲,搖曳出一片清涼和淺藍,耕耘一片荒蕪,書寫獨處的悠然。

  季節的變換輪迴中,用慵懶雕塑着時光,將心情訴與淡淡的風,任悠悠浮雲舒捲零散的文字,任許多的紛呈在一個人的心靈世界里漸漸化為虛無。淡笑紅塵,淡了思念,淡了痴纏,淡了,紅顏。獨守一份情懷,優雅看淡過往雲煙,衍生獨處的安然與美麗。

  天空曠達,深隧而邈遠,幾抹白雲,如同銀線絲絲縷縷鑲嵌在湛藍的綢緞上。格桑花在秋風中輕輕搖曳,淡淡的清香緩緩流溢……

  一隻躲在繭里織夢的蝶,隔着深深的時光,阻着世外的炫麗斑斕,傾覆空冗的時間去守望,清澈的目光望盡綿延逶迤的脈脈山水,漸漸褪成黯淡一抹,將那份淡泊置於這恬謐的空間演繹極致空靈到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