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君可見,刺繡每一針?(新)

君可見,刺繡每一針?(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點點紅燭,相思淚;針針絲線,鴛鴦枕,君可見,刺繡每一針?

  ——文/紫墨青殤

  紅羅帳下,花開花落綉不盡;紫硯墨下,緣起緣滅寫不完。

  無意,倚首刺繡前,捻線,細線如絲髮。繡花生香,綉鳥聽聲,穿插蟠疊,愛與情的交織,慢慢地陶醉於這抹愜意中。

  無心,夢入少年容,執筆,紫墨似雲霧。寫愛成河,寫戀變潮,萬里飄緣,愛與戀的相識,輕輕地遊走於這片氤氳里。

  女子刺繡,穿一針萬色的線。閨中翹首,粉黛紅腮,紅桑樹下飄落了誰的相思?月下水影,柔臂嬌步,硃砂指尖流逝了誰的容顏?閨香情,惘然事,每一針刺痛手心,淚流,血染,浸漫了月色的光華,夜霧矯揉了女子的愛戀。

  刺繡,愛與情的寄託。青絲紗巾,幽竹簾外聆聽雨聲,朦朧夜境傾聽夜曲,絲絲細線,繾綣三生愛戀,倚夢叩門,擱淺千年情絲,四月繡花針,綉出三月芬芳花季,五月花葉深,綉一場美麗的邂逅。

  紅塵紛菲,雨打帷幄紙窗,風吹孱弱燭光,西窗中的紅光里搖曳了誰的寂寥,面容緋紅,彈指嬌柔似水,唇抿香茗清茶,屏風中的湖水裡滴落了誰的相思。少女懷情,紅娘思君,終是逃不過的情劫。

  聽得庭中牆外飄來漫漫詩卷情歌,心動慌張,回眸嫣然一笑,心海已泛起漣漪點點,面紗下的容顏也嬌羞不已,紅似暮春朝陽,悄然倚門而望,情已隨聲而去,只留下夜裡獨流紅燭淚,化成縷縷相思鴛鴦羨,穿針,引線,綉一雙鴛鴦枕。

  聞得窗外門前傳來陣陣馬蹄碎聲,心驚慌忙,明眸欣喜欲哭,誰知妾心似井水,再次塵封了歲月的流離,不是歸客只是過客,淚流滄桑年華,逝去的妙齡容顏,只留掌紋上圈圈的相思,君心在外,妾只能獨守梧桐細雨,緊握一雙滿塵的鴛鴦枕……

  少年執筆,磨一硯紫色的墨。總想繪出墨竹青翠,輕描花靡蝶語,情醉文字的花海,飲一樽情緣的美釀,攜手賞盡千萬年的愛戀。舞動敲擊鍵盤的指尖,總想織出情絲蠶繭,邂逅江南煙雨,迷戀柔情的孤舟,我為伊人撐一把雨傘,纏綿西湖千萬年的情緣。小子懷想,少年思卿,總是等不來的情緣。

  執筆,悲與傷的延續。紫色墨香,月下獨自捧一卷古詩,夜裡黯然掬一抹月光,期待一場紫色的夢境,演繹煙雨巷口的美麗相識,悄然而入,紅線牽你我心,夢外獨醉我,沉浸夢中纏綿愛戀,夢內如花開,定一世如夢的終身。

  筆者亦同綉女,戀上寂寞孤單。每一針,愛的寂寞,綉上真心的愛;每一線,情的孤單,穿上情的祝福。繡花的女子,心境如水,回眸一笑,傾城傾國,那股絕世的韻味,那抹輕妝淡粉的花情,便醉了少年,痴了君意。

  以文代琴奏一曲心緒共鳴,撐一支長鎬游弋在文海里,尋一處停留之地,靜靜蹲在角落,看盡塵緣繁華,道一句滄桑人世,獨自酌情醉飲寒心淚,或是他人所說無病呻吟,或是半瓣花上說情緣,卻只化成裊裊消愁無人知,執筆,揮墨,寫一篇墨殤序……

  以文說事寫一言少年情愫,吟一首情詩沉醉在月境下,朦朧夜雨飄浮了少年舊事,古韻渺然,一滴惆悵淚穿過時空,消匿在古道戰歌下,鏗鏘戰鼓,聲聲雷鳴,回蕩整個沙丘血骨,拔劍舞槍,少年懷志淚妾心,還未來得及相見,回首卻二十年已逝。

  佳期如夢,還未有夢。撫琴曼舞輕弄唱,一筆墨點繪輪迴,卿為少年綉墨香,君為伊人畫緣線,你綉愛的圖案,我寫情的顏色,賦上點點古韻,留下千年戀情。如若每一針每一線,情絲的詮釋,那便每一筆每一墨,誓言的寄存。細線縫韶華,只見伊人倚門等君歸;紅塵千帳燈,可惜少年揮筆尋卿顏。

  刺繡,捻指,穿線描圖,綉鴛鴦枕,一針一線,綉出愛的形狀;執筆,揮墨,一筆一墨,寫出情的文字,卻是相思難寄,也道紅袖難尋。

  一針一針,君可見,刺繡每一針?一筆一筆,伊人可知,少年每一筆?

  2011/6/13下午修改

  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