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愛如煙。可惜不是你,陪我倒最後

愛如煙。可惜不是你,陪我倒最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有誰能夠用手挽起如煙的往事?歲月的痕迹宛如劃過天際的候鳥,再次相見已不是昨年。】文:裸風

  是誰。用一句淡薄的誓言竊取了我的心?

  被秋天吻過的葉子,開始泛出淡淡的黃。抬眼飄忽的雲,無助地辛酸着。季節的變換如同突變的愛,誰都沒有能力去更改。一切,都是天意。順手撿起一片早落的葉子,放在冷冷的手心不停地摩挲:原來,初秋也一樣殘忍。

  孤單落寞的秋日,風沒有方向的來去。一個人走在初秋的日光下,那些被淚水和心酸深深掩埋的的往事再一次輕輕的蒸發。我只好用清晰的回憶再一次重映那份無疾而終的愛情。愛情,只是一個人的苦旅。

  愛情是突然的,也有太多的不知所措。以至於讓你闖進我的世界太過突然,令我猝不及防。一如你的離開,果斷而決絕。只在幾句蒼白的解說過後,已物是人非,灰飛煙滅。倉促的甚至來不及適應傷悲的涼。

  秋意帶着片片的葉,荒蕪着我的眼眸。被風乾的眼淚遮不住枯竭的心,就像歲月抹不去曾經的印痕。令我一次次在回憶里傷春悲秋地來來回回,在有你沒你的夢魘里浮浮沉沉。原來,深深地愛過之後,可以如此深深地傷。

  尋一首《愛上你就等於愛上了錯》取代那首《相思的債》。在每一個月光不算皎潔的夜,一個人靜靜地聽。終於明白,與你的愛情是可望而不可及。緣分終結的太快,還沒有來得及溫暖就被匆匆的掠去,剩下身後一段長長的距離。既然不能耳鬢廝磨兩情依依,既然不能海誓山盟天長地久,就讓我在如煙的愛情之後習慣孤單。習慣傷悲。習慣沒有你的那年那月。至少那樣心不會沒有停歇的痛。

  有誰能夠用手挽起如煙的往事?沒有誰。歲月的痕迹宛如劃過天際的候鳥,就算再次相見也已不是昨年。有人說相愛的最後結局不一定是廝守,離散也可以是幸福僅有的一種可能。熬過刻骨銘心的痛苦,歷經生離死別的酸楚,還會在下一輪的愛情里重生。如此深奧的道理,我就假裝懂吧!

  夜深了,H。當我寫下這篇關於你的文字的時候,你可安然入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