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可惜不是你陪我看月亮

可惜不是你陪我看月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可惜不是你陪我看月亮

  又是一個皎潔如鏡安逸的夜晚,月亮悠閑自在,高高的掛在天上。月亮旁邊有一絲淡淡灰白色的雲,給月亮更增添一些嫵媚,這也是互相輝映,就像蔚藍的天空有鳥兒飛翔,水中有魚兒嬉戲一樣這才完美。

  看到明月,你一定會浮想聯翩,你會想到嫦娥仙子,懷抱玉兔獨坐廣寒宮。她是駕着雲在例行公事,還是坐着在想后羿呢?還有那首古老的詩句在腦海突然的蹦出;“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

  在這樣迷人的夜晚,你還會想到了清風、明月、吟詩、飲酒,想到了古人;對酒當歌人生幾何;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人就是這樣,在你心情如晝的時候,你看到的任何東西,如景物,植物,你看到的任何東西都是善意的,美好的,舒暢的。

  今晚的月亮,它就宛如一位端莊落落大方的倩倩少女,即羞澀又不失少女應有的成熟穩重氣質。這是你心情佳的時候的感想。反之,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你看到的都是惡意的。你會感覺月亮睜着大大的眼睛是目瞪口呆,是大吃一驚,月亮窺視着想入非非的人們,你的一舉一動也休想逃過月亮敏銳明亮的大眼睛。

  夜深了,也是人不靜的時候,是思念的時候。每個人的心中都有思念,那思念卻百人百樣。此時 我又思念你了,你是我曾經的愛戀,只能在夢裡與你重溫往日的一切。

  那一天我們異口同聲的說:下一個月圓之夜我們一起同賞月。那時,你躺在我的懷裡,和我說著愛意的話,我們瘋、我們鬧,我們忘了世界上還有別人的存在。你轉過臉對我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我說“伴我同賞中秋月,恰是山伯祝英台”。這時你無語了羞澀了,用你那粉嘟嘟的小嘴親吻我的臉,來回答我說的這一句話,我們一起醉入愛河,共享愛之樂。

  如今你卻拋下我一人獨賞月,月是那麼的圓,那麼的亮,身邊卻少了你,你忘了我們當初的誓言嗎?你沒有兌現你的諾言,你不守信用,你在欺騙我,你在玩弄我的感情,而今留下我一個人空對月。

  明月千里寄相思。月是美的,今天也是你離開我的日子。你是伊人心易變,我是沉浸在往昔。如果愛能如初見,那愛會一直終老,海枯石爛也不變,總是新的。

  獨倚窗前看繁星點點,思緒也萬千翻滾。月亮仙子啊!你看看我愛的她,她在哪?她還好嗎?她是不是快樂着和幸福着。

  歲月如梭,光陰荏苒,在這個月如盤子亮如白晝的夜晚,我又想起了你。我可愛的人啊!是我不夠愛你,不夠溫柔、還是我不夠浪漫。你絕情的頭也不回的就拂袖而去,你走就乾乾淨淨的,為什麼不把相思帶走,留下我對你的思念,留給我的是永遠也抹不平的憂傷和留戀。曾經的誓言都成泡影,讓我空悲切,欲哭無淚、想也無用、訴與誰聽,一切都是燈如舊淚濕巾, 無力挽狂瀾。

  人的一生中所經歷的磕磕絆絆,分分合合,誰能做到把你當做滾滾紅塵的你,就是身邊一閃而過的那個人,誰能做到把你忘得一乾二淨,寸草不留。

  月亮仙子每天重複着枯燥無味的工作,不知疲倦。它依然毫無怨言的流露燦爛的笑容,我們真的要像月亮仙子一樣,不管天是晴是陰黑和白,也要快樂每一天。

  今天的夜晚天是那麼清晰,能清晰的看到繁星在眨眼,好像在和我說;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我懂了月亮和星星給我的忠告,不是我的愛也勉強不來。也許我的愛她正在向我招手呢?我期待着!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可惜不是你陪我看月亮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