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原創)我記憶中的草原

(原創)我記憶中的草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記憶中的草原

  當我在草原上放牧青春的時候,同時,也荒涼了我青春的年華。

  當草原上的“勒勒車”消失在遠方的時候,我的理想,也消失在它的車轍中。

  當風沙慢慢的浸食草原的時候,我的美好記憶,也貯存在了茫茫的沙海中。

  當無名小花開遍草原每個角落的時候,我的愛情,我的浪漫,卻被放牧人的皮鞭,扔在了空曠的原野上。

  當放牧人,在牧場上守望秋收的時候,是那樣的孤獨,那樣的無奈,短短的牧鞭垂在他的腳下,他望着灰色的地平線,就這樣一生又一生,一世又一世,多少年了?草原沒有給予,也沒有回答。

  當氈房裡飄出奶香的時候,當牧人喝着濃烈的酒而歡歌的時候,空蕩蕩的草原依舊沒有回聲,只有不知愁的“百靈”唱着沒有情感的歌。

  當姑娘哼唱着不知唱了幾代人的牧歌,把自已的溫柔擠進小小奶桶的時候,於是,奶茶的濃香便灑滿了寂靜的草原。當小伙把自已的相思,放在馬背上,在草原上信馬由韁的時候,於是,草原上的小花,才開出點點的色彩。

  悠揚的馬頭琴聲孤單而又蒼涼,沒有伴奏更沒有和聲,只有草原上的清風相伴,隱隱約約的在草原的上空盤旋。

  擠奶的女人和粗獷的放牧人,重複着千百年來一直重複着的故事,是那麼的單調,那麼的原始。氈房中剛降生嬰兒的啼哭,並沒有帶來有色彩浪漫。草,還是綠了又黃,沙,還是走了又來。太陽還是在沙與草之間升起,晚霞還是在草與沙之間隱退,沒有一點痕迹。就這樣許久,許久,也可能是永遠,永遠————

  遠古時的成吉思漢,遠古時的努爾哈赤,並沒有改變草原和草原人的命運,英雄的偶像在歲月的長河中,漸漸的淡化。放牧人依舊揮舞小小的牧鞭,放牧着自已美好的夢想,草原依舊。

  這就是我記憶中的草原,我真的沒有去收藏草原的美麗;沒有去收藏草原的博大和渾雄。不知那一天,當黃沙掩埋了草原的時候,也把我這低沉的記憶埋藏,永遠的埋藏!



(原創)我記憶中的草原 標籤:雨中的樹 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