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鵲橋別仙

鵲橋別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彼岸花,鵲橋仙,這一挽香絲為誰憐?——題記

  花好月圓,天上人間,只羨鴛鴦不羨仙。

  夜凄涼寂寞難眠,無奈心血來潮,劍起劍落間,斬卻發叢青絲萬千。

  憶往昔,別君時,十里長亭芳草碧連。現如今,空回首,一江春水望穿。

  思念是離弦的箭,時間是張開的弓,日子愈久,射程就愈遠。每一個不曾喧囂的夜晚,我願守護着那份寧靜安然入眠,睡夢裡有你迷人的笑靨,還有那傳說的天方夜譚。

  思念是剪不斷的掛牽,相見不如不見,愛是你手裡的線。不明白為什麼老是懷念一個人,然後就莫名的飲泣,不敢哭出聲來,是怕心有靈犀的你感應到我的痛楚和傷悲。

  思念是想撥出去的電話號碼,小心翼翼地拿起來卻又狠心放下。大人的世界里我只是想做一個長不大的孩子,不經意間回首,還是會望到你一直傻傻地站在原地等着我。

  快樂的日子倍感神清氣爽,清新的空氣里呼吸到的是幸福。將心沐浴在風裡,臨風而舞,讓靈魂得到徹底的放鬆,盡情地去享受陽光的幸福。那是一種蜜甜的溫柔,飄逸的衣袖洒脫着青春久違的悸動。誰還曾記得過去飛逝的日子一去不返,如煙雲般的生活勝似神仙,想當年又是何等的逍遙自在。平凡的世界里,我願化作一紙素描,不被油墨所染。熙攘攘的人群中踱步向前,至少還可以肆無忌憚的笑,歡快的笑聲縈繞着回蕩在耳畔,餘音不斷。快樂時誰第一個會想起我,而我難過時第一個想到的又是誰?

  筆記本的扉頁上你寫的字至今還密密麻麻,筆跡斑斑,歲月卻早已褪色了記憶的容顏。忠貞不渝的誓言總是那麼的蒼白無力,軟弱得像禁不住清風就能吹倒的你,再也不去說天長地久,只願依偎在愛人肩旁痛哭一晚。誓不低頭的傲慢放縱着曾經的年少輕狂,征服的腳步總喜歡邁向遠方,迷茫中追尋了許多年,恍然間才發現最痛苦的莫過於接受殘酷的無情離別。一直在心裡唱着你最喜歡的那首歌謠,曲譜里有隻屬於我們兩個人的樂符,不為人言。誰的最後一盞燈會留給我,而我又最後一次亮燈留給誰?

  偶然的一次邂逅,記憶遺落了千年。隨着遠去的噠噠馬蹄,遠去的不僅有你熟悉的身影,還有我誓死追尋的心。漂泊的帆兒找不到可以憩息的岸,高原上馳騁的是狂奔的駿馬。當感情像決了堤的洪水朝你滾滾而來,此時此刻我再也剎不住思念的閘門,挪步窗外,憑欄望去,驛路斷橋邊風景依然。而這次,遠來的歸人你不是過客。鵲橋別仙,一眼千年。

  河南科技學院新科學院人文系法學(091)班仵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