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聽,雨會告訴你

聽,雨會告訴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伴隨着幾聲驚雷,春天,便轟轟烈烈地走了,但我沒想到,夏天會從雨滴中飄落下來——儘管那雨滴不是那麼纏綿、溫柔。我本以為,微風會將春天送走,於是我可以在風中漫步,和春風親吻,但是一場雷陣雨,澆滅了我心中那束希望的火苗。

  夏天裡的雨季,蕭條,落寞,正如我的雨季,不期而至。

  高一的生活,不再有詩,高中的天空,只有低小。花季的幻想,全被高一泯滅。於是我便愛上了夏的成熟,愛上了雨的多情。愛上了她的執著…

  傍晚,雨又在窗前飄落。昏暗的房間,潮濕的空氣,使我窒息。天空容不下雨,便讓它降臨大地,做人間的天使,但是,它卻讓我迷惘……撩開窗帘,本想看看縹緲的景色,可是雨水,卻阻擋了我的視線,於是,我便看不到遠方。呼之欲出的淚水,便在此刻,傾瀉。正如窗外的雨,不知何時才會結束。

  雨幕降臨,它那黑色的魔爪將大地籠罩。窗外的雨依然在下,那是一支不諧調的曲。天空如黑綢子一般,陰霾得可怕,諾大的世界,好像只剩我一個人,恐懼,孤單,困惑在空氣中蔓延。雨水,是在為我哭訴嗎?如果是,那將是一支黑色的輓歌……

  翻開兒時的日記本,用手慢慢觸摸紙上的印記,原本充滿快樂的記憶,在此時卻讓我心酸,那些流失的記憶,如雨如水,似煙似夢,一去不返。失落的種子不知何時已深埋我心中,經過那雨水的澆灌,惆悵拔了節,迷茫更是瘋狂滋長。

  依然是雨,依然是窗外,只是有些記憶總會流逝,有些記憶註定牢記,揮之不去,

  能夠遇上愛自己的人,是幸運;能夠遇上愛你又不顧一切追過來的人,真的幸運;能夠接受她,容下她,便是幸福…

  我記住了,儘管心底如小小寂寞的城,心底小小的窗扉緊掩;儘管常是失眠;儘管已經不會有未來…

  我還是能夠堅持,既然接受了,就會給你一份完整的愛,或許,我會做到…

  手指觸到雨的冰涼,像觸動了我的心弦,我知道自己心裡想的是什麼,我能做出正確的抉擇

  也許是心裡一震,也許是在潛意識中停留的,那句“我愛你”就那樣脫口而出,然後消失在遠方,順着雨會趕上你的思緒…

  你聽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