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設計,永不止息

設計,永不止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們都是這樣的孩子,驚艷了時光,溫柔了歲月,默默地堅忍,卻從不、輕言放棄。

  一行人去了大連民族學院,聽了他們的畢業生答辯,還看了很多跟我們一樣學設計的學生的作品,有種震撼的感覺。這次去說是去學習的,倒不如說讓我更清楚了以後該怎樣去思考,去學習。同樣是學設計的,為什麼做出的東西會有那麼大差距呢?我不知道他們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哪裡,是生活吧,會設計的人必須是會生活的,設計是為了使人們的生活更加舒適,以人為本,服務於人。我更不知道完成哪些作品他們花了多少時間,起碼比我們多吧,因為他們把自己的想法通過作品表達了出來,而我們,還是停留在思維階段。一件作品,無論你的想法多麼完美,當你親手去實踐時,才會發現更多的問題。也許,這只是動手能力的問題。也就是因為這點,有些人成功了,而有的人,碌碌無為。有句話說:“平凡的人,只做一點點;優秀的人,多做一點點;成功地人,再多做一點點。”

  成功,就是每天進步一點點。我不想說與他們的差距有多麼大,只是想把他們當大師一樣來學習。有的時候會為自己的某個設計想法狂喜,現在看來,是有點愚昧與淺薄,沒有堅持下去是自己的原因,與他人無關。我想,設計是需要不斷注入新的活力,不斷接觸新的事物,當看到優秀的作品時,我們眼前會猛然一亮,會超乎尋常的興奮,同時對設計的精神能有更深的感悟,要靠我們這代人傳承下去。學了設計,會永遠年輕的吧,被年輕人的思想感動着,興奮着。老師說,說設計的人眼光要跟平常人不一樣,思維也不能一樣,欣賞角度更要不同,就是要有個全新的視角吧,發現別人難以覺察的事物、意識或習慣。這一年,雖然感覺到沒有真正地接觸設計,一直在打基礎,但是還是感覺到自己的欣賞眼光不同了。一幅很抽象的畫,更容易發現它的美,更注重的是它的創作,而不是內涵。反而那些具象的東西沒有什麼意思,沒有內容的東西往往被認為是好的。很多作品,本身是沒有什麼意思的,正因為這樣,我們才有更多的思考空間,把思維無限拓展,只是人為的因素,賦予了它們某些意義,卻局限了人們的思想。

  一步一個腳印,我想我會學到很多很多,思維會越來越活躍,形成自己的設計風格,因為,我的腦子在不停地思考、在轉動。也許,時間會很久,但從來、從來、不會、輕言放棄。

  喜歡設計,喜歡設計的精神、設計的魂。設計,永不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