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人事茫茫,亦是無處告別

人事茫茫,亦是無處告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慕容茗廂

  詞卷千疊,墨凝傾心,揮一筆舊夢縈繞的思緒無涯,填一闕千尋暗換的韶華無言,攬一縷風辭柳姿的秋事垂老。時下,以現狀為紙,以往昔為硯,篆刻開歲月的畫卷,此刻久經風霜的心也變的遊離悵惘了。頓感輕嘆:人事茫茫,揪心衰傷。

  雲過千帆,暮風悄然而至。最是一抹黃昏匆影下,聆聽一曲春江花月夜趟過的清韻,婉約般的箏意,恍然如舊亭里淺聚相邀的絮語,在時光的長廊中,優雅着斜陽的濃郁。只是,善感孤單的我空餘靜靜的等待,痴痴的望卻,竟然忘記是醉了還是醒了。

  這大概是所謂的觸景生情吧,不知不覺中蒼涼身影已被漸漸拉長,無言的思緒在斑駁的年輪中歷經着生命的悲歡離合。於風中唏噓了淚流不止,當然年輕的時候沒有誰會偽裝自己,去若許那些懵懂的輕狂。如今啦,隨着日益的蒼老,卻遠了世俗繁華,淡了人情冷暖,離了紅塵是非。

  當昔時的青梅煮酒,笑談風聲赴入東流中,經年之後,打開塵封的記憶,睜開布滿滄桑的雙眼,是否還會記得曾經年少時初遇的驚艷,那時徜徉的歡樂那般不羈的性格,將青春的芬芳擬做花開的模樣。

  青春啊,一個多麼美好的詞,卻也只是曇花一現,將我們渡過成熟后漸漸的日益蒼老。也許,只有當人心荒蕪的時候,才會真正知道經歷時漂泊的心酸。就像風兒不懂雲的寂寞,天不懂雨的落魄,你不懂我的憂傷。這世間萬物,有因有果,輪迴之間,大抵是春秋一場夢,白晝一盞燈罷了。

  生活啊,一個多麼簡單的詞,卻也只能隨波逐流,很多事並不是你我能所及的,也並不是刻意的去做到某種表現,沒有人喜歡每天活在壓抑的里。只是當過去得不到安穩現狀的坎坷沒有人來安慰,一顆超負荷承載的心也就看不到微笑的明天憧憬的希翼。這其間的生老病死愛恨離別,孰能參破,惆悵的宿命感罷了。

  走過了一季又一季的荏苒,都說風是寂寞,這一生也只能伴着風吹來的方向,來尋找去時的遠方,孤單的也只有黃昏下陪在身邊消瘦的長影。

  生命的真諦源於跋山涉水的探索,思緒的純美來自於自然的涼韻。若說,歲月是一場不期的歸程,那麼回首便是猶如落花對流水不捨得依戀,在春去秋來中,演繹一次又一次的人事飄零。

  行至山水盡,坐看雲起時。佛曰:不可說,這些年以來,很少對別人說過過多的話。我知道有些風景只能靜靜的去觀賞,有些人也只是過客匆匆,有些話也只能個在心裡對自個說...

  沉默的渡口,偷神的歲月,那些是是非非來來往往的曲折究竟,在人各天涯里清眸流連。多少次欣然的想起卻又失意的落寞,多少次在行徑中徘徊彷徨,多少次看到相似的人事情節,讓人感嘆陣陣熱淚盈眶,繼而

  傷懷連連。

  人生無常,世事難料。有些情感,不是以天長地久來恆算的,有些念想,不是用來固守執着期盼的。算到頭,不過一場空夢人難留,不如就此身心遠去些喧囂吧。

  如今啊,我時常在想如果幾年前我沒有弄墨字章,是否不會像現在這般冷清的性格,寫下這些蕭索的心情,是否會追求心儀的她了,是否還會和曾經一起奮鬥過的學友舉杯相邀,笑靨如花了?

  如花美眷,也敵不過似水流年;心若磐石,也敵不過過眼雲煙。每當想起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時,心總會莫名的悲歡如風雨般的交加。當人走茶涼后,已是心力憔悴,原來,我累了,累的深乏懶骨,蒼白無言。

  別緒無涯,宣紙染墨,揮毫一丈,起看泣血的殘陽,故人依舊。抒一紙思夢的墨香,沉香流連。氤氳漢賦元曲,一曲離別,沾染唐詩宋詞,尋一處幽靜,覓一方平淡,沉睡在那一世安枕流離的傷痛, 獨曉一卷梵經輕頌,亦是無處告別......

  落筆於13.10.21晚;



人事茫茫,亦是無處告別 標籤:人事助理 人事主管 人事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