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在那一頁頁深藍淺藍的淚痕里

在那一頁頁深藍淺藍的淚痕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們按照老師的要求,準備好一個小小的筆記本開始了寫日記,長大的我們想起過去的日記覺得好可笑,我們稱它為流水賬,因為每篇日記的開頭總是那兩個字:今天。是啊,童年的“今天”總是讓我們有着太多無窮的回憶,那些拙笨的字體老被我們取笑為動物的爬行軌跡,可惜曾經的字體已經不復再來了。

  初中時的我們沒有了寫日記的樂趣,但是在老師的“逼迫”下,我們情不願地開始應付公式了,翻着作文書摘抄一寫優美的句子,或是一篇讓我們感動的文章。有時的我們也會惡作劇地只寫兩三行,亦或是直接寫一句:今天沒什麼可寫的。一了百了我們的心不甘和情不願和老師的按時檢查。因此,初中的日記我們沒什麼太多的感情,可有可無。

  然而,到了高中,我們有了屬於自己的心事,我們開始迷上了寫日記,當然我們的心事是不會輕易地訴說的,所,我們準備了兩個日記本,一個為了交給老師,一個是為傾訴我們的心事。所以,我們在安靜的時候拿出本來,悄悄地開始寫下。有時候我們伴着喜悅,有時候我們含着淚水,然而無論我們用和種心情來紀錄,知道的也只是我們自己而已。那時,青春的紀念冊只被一雙手翻來撫去過,心事一再地由自己咀嚼,最可貴的是我們還可以有足夠回憶的資本。

  隨着我們年齡的越來越大,我們不再寫日記了,是因為我們喜歡了新技術開始不屑於用紙和筆來紀錄還是我們覺得心事最好隱藏的地方是自己的心裡而不願輕易的泄漏出去呢?再次翻開那些被我們珍藏的日記本,一頁頁地,每一篇都是一個美麗的回憶和一幅優美的畫面。總是被讓淚水浸濕的那一點一點泛着着的淡藍色而深深地觸動。是啊,那一天的我們會含着怎麼樣的心情來紀錄。總是留給我們無限的企望,總是誘惑我們回到曾經的那一刻。可是,我們還回的去嗎?怎麼可能會回去呢?

  讓我們保存着那本日記,好好地珍惜。因為在那一頁一頁深藍淺藍的淚痕里有着太多的回不去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