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嘆昔人已去,物是人非

嘆昔人已去,物是人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記同事的別離

  節后剛上班。即將下班的中午。外出巡查的同事帶來了愕然不止的消息:幾名同事回家了。來不及詢問,衝到門口,拉開門,卻看到經常順路稍我一程的同事的側影。車後面,夾着一大包鼓鼓的衣服,前面的車筐里裝着些零散的東西。

  很是突然。一個大院里,朝夕見面,漸漸熟悉。熟悉了這樣的環境,熟悉了這樣周圍的人,不曾想到能在一起有多久,只是想着能陪着自己看屋外那一年又一年的秋風襲落葉。

  知道那只是單純的不可及的夢。知道那個純純的夢會醒來。只是,會醒得沒絲毫準備。甚至,連安慰的話兒都還未說出來。

  以後上班的途中,不會再兀然地從後面傳來低沉的嗓音“上來,我帶着你”;不會再在身旁嘎然而止停下一輛車子,等我坐上,然後一路笑着到公司;不會再有自己碰到麻煩時你們豪爽的挺身而出;不會再聽到門外傳來“剛過年她怎麼就忙了?進去給她拜個年,咱們就出來”的溫暖的聲音;習慣了你們那沉澱了炎涼、綻放着滄桑的笑容;習慣了你們那兄長般關切的眼神……

  想伴着你們的寵愛,想攜着你們的真誠,在紛紛攘攘的各自的人生的旅途里,添些明快的色彩。想讓這份淡淡相處的緣分像靜靜流淌着的河水,多些綿長的軌痕。

  能夠相遇,是我們前世積攢的緣分;能夠相處,是我們彼此的意氣相投。我們都把握不了莫測的明天,但至少我們,卻在涓涓不止的流逝里不曾留下遺憾。那不時躍起的晶瑩的水珠,便是那相處時光里一個個溫馨的瞬間。

  月有陰晴圓缺。沒來得及重新整理打印的通訊錄里,依舊有你們走過的足跡。只是,每逢下班的時間,卻再也聽不到你們那爽朗的笑聲。

  匆匆,一切匆匆的讓人措不及防的人生。我們,都只是些流水的兵。

  新年之初,物是人非。雖又一次深深地傷感,但還是真切地祝福你們:前方的路依舊寬敞。未來里,我的同事大哥們,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