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秋臨風情湖

秋臨風情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極目遠望,一汪秋水就在那裡,秋已款款移步風情湖。

  在準噶爾盆地邊緣,雅丹地貌造就了無數天然坑塘,它源源不斷的接續額爾齊斯河水,在陡峭的小丘之間鋪開三千畝水面,神話着北疆地理傳奇。

  盛夏時節初訪這充滿神秘風情的湖,大約除了震撼,別無感慨,這是一片古老的風蝕地貌,肅穆昂揚,與周邊以戈壁石唱主角的地貌完全不可同日而語。古樸寧靜的氣息散發不止,由不得不擊節盛讚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再一次到訪,已是十月中旬了,秋意盎然包裹着這山水,發育完全的雅丹小島靜靜地注視秋水默默的流淌,秋陽暖意臨照,照出湖面魚鱗般的波光,湖中淺長的秋草,身穿金黃憑水玉立,映襯着碧水的湛藍,秋蟲私密的呢喃,戲水的水鳥歡舞歌唱,湖邊紅柳在微風中搖曳,平添這湖水多少靜謐。

  湖畔,形狀奇異、大小不等、排列有序的土阜、土丘,環湖而立。土丘又干又硬、櫛次鱗比,有的拔地而起,如柱、如樹、如竹、如傘;有的匍匐在地,似獅、似虎;有的怪異,像神、像魔鬼;有的肅穆莊重,像城堡、像帳幔、像房屋;給人以無限暇想。

  秋臨風情湖,這壯美,大氣磅礴撲面而來,雙眼如何承載的下?快用相機定格,把這充滿神秘風情的秋景收藏。讓更多的人艷羨這大自然豪情的饋贈。

  如何找尋這有着神秘風情的湖?它在北疆,它在北屯,它因一個農林牧副漁五子登科的所在而得名。它叫————豐慶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