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意境如夢,夢似紅塵

意境如夢,夢似紅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芳菲四月春意正濃。靜賞奼紫嫣紅。清風得意繚繞桃花。帶走一縷塵世間的粉紅。意境如夢。

  多是深秋。花謝無痕。怎奈何痴笑正甜,可憐夢醒時分。意境如夢。夢似紅塵。

  ——題記

  一

  四月里的春天暖洋洋的。到處都瀰漫著花的香甜。夜裡的天空也是晴朗的。更加凸顯出那幾點晶瑩的璀璨。一個人的夜裡望花賞月。意境很美。但是平添了幾點傷悲。正如此時眼前的桃花瓣。我還沒來得及認真的解讀。就被那無情的風吹的不知去向。留下了一副不完整的美景。已經見過了最初的美。還怎麼能夠遺忘。讓人怎麼能不心疼呢。

  一朵花瓣的遠去讓我顯得有些孤單。讓我心疼的有些不安。我想起了聖經里的和平鴿和橄欖枝。它們代表着平安。讓人安詳。周圍有些安靜。我有些忍不住去的去試讀自己。感覺上有點看破紅塵。但是塵世未了。想想昔日的年華。青春的流逝里。有哪些是輪迴所沉澱出來的。而歲月又風乾了哪些呢?哪些又被時光而擱淺了呢。一切都顯得那麼平靜。但是讓人慌亂了心弦。正如這遠去的花瓣。我們都來不及留住它的美。也把握不住時光的輕快。剛剛還是完整的畫面。有了意境。可一下殘缺了。如夢驚醒。剩下的也只是憐惜了吧。人世間的塵又怎樣?誓言貼心田。承諾道永遠。如痴如夢。有誰可以忍得住纏綿。不動情留戀。只可惜往往花未敗。心未曾改。但是最終卻寫下了無奈。告別時也許會留有關懷。但正是這關懷更人感慨。太多情深緣淺的故事。太多隨風飄遠的花瓣。真是風的無情打擾了這片美的意境?還是怪天意弄人。留下了美。又留下了殘忍。但是我們往往忘記的只是當時的心情。忘不了最初的美好。留下的也只有滿腹的惆悵。

  意境如夢。多是深秋。花謝無痕。怎奈何痴笑正甜,可憐夢醒時分。如大夢一場。又恰似紅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