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執筆蘸墨,書難言情感

執筆蘸墨,書難言情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雁去錦書已難返,愁上滿頭鬢欲染。

  執筆蘸墨書心事,聚散愛恨皆因緣。

  ——-文/墨白

  若無刻骨銘心的愛戀,世上的盟約怎能風靡一代貞女童男?若無緣分的絲線相牽,世上怎能有聚散的依戀,愛恨的挂念?

  我多想將心事擱淺在心海那寧靜的港灣,當情感風暴肆虐時,不受打擾的弛然入眠;我多想讓往事如一張撕下的日曆,丟棄在一邊;我多想讓舊時的美夢成為過眼雲煙,飄過再也不復返。可心的空間早已被你佔滿,又怎能逃脫這層層情網的羈絆?

  相聚依戀,離散思念。想躲進樹林深處,忘記你曼妙的身影,哪知道林子處處都有你曼妙的影子出現。

  只好站在初春的門檻,獨自企盼那百花齊放的時節,當花兒朵朵爭艷斗芳菲之時,冰封的心兒才能解凍變暖。

  愛也牽挂,恨也惦念。想躲進夢裡,逃避你那雙清澈的眼睛,哪知道夢裡你的眸子格外明亮。

  只好坐在夕陽里,借她的千手驅逐心中不盡的憂煩。當看到夕陽親吻着白雲,白雲羞澀的依偎着夕陽之時,我又被他們那份親近羨慕的紅了眼。

  回憶傷懷,相忘傷心。想飛到天涯,逃出你的視線,哪知道到了天邊才知道,我如風箏,你如那放風箏的兒童。你又怎能捨得放開手中的絲線?

  只好藏在夜色里,在她漆黑的身軀里,點燃一地篝火,照亮情感的迷途,讓心兒趁霎時的火光而返。

  然,一切是那樣不盡如人意!

  春寒料峭,乍暖還寒,冰封的心田未能解凍。夕陽與白雲正纏綿,未有空閑時間助我趕走那剪不斷理還亂的憂煩。夜色漆黑,乾柴難覓,篝火未然,心兒又怎能趁光亮回返?

  我只能一次次逃匿在聚也憂、離也憂、愛亦難、恨亦難的路上,孑然獨行,悵然吟嘆。

  遠方的你啊,何曾知曉,我已被這份難言的情感折磨的體無完膚。逐漸憔悴的面容只停在了原始的詩行;孤單的身影只丟在那扇扣不起的門上。就這樣讓愛之雨霧、情之風霜迫近又遠離,獨自擁有一腔無法言談的憂傷。

  沒有你的消息,心裡惦念。有了你的消息,放手太難。

  我又害怕風兒再款款送來你的消息,我也害怕鴻雁傳遞你自遠方寄來的幽香,還害怕自己繼續昔日的愛,更害怕自己固執地撐一支長蒿,在漫無邊際的人生長河裡尋覓那已流逝的夢。

  此心聲,誰能聽?此心結,誰能解?漫漫人生路,誰又能與我相伴?

  獨自坐在無垠的夜色里,只有來自心靈深處的嘆息陪我。多年以來,我還是真的難把握這份用筆墨都書不盡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