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紅塵花逝 ,蘸墨成痴

紅塵花逝 ,蘸墨成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秋夜很寂靜,皎潔的月光,透過玻璃窗,灑滿了我的書房。也灑進了我的心房,墨染的心事由然而起。

  打開了相思的門扉,是一絲落寞的秋風,撕扯着我柔弱的軀體。幾多情懷,幾多溫存,幾多幽怨,幾多哀愁,幾多幽夢,都凝成了最美麗的痛,卻逃不出凋謝的情感的花蕾.每當我提筆,心裡想的都是你影子,儘管我不是畫畫的料,但畫你已是我的習慣,畫了撕了,這一畫已過去二十多年,或許今生我都停不下畫你的筆,我把你的一切都留在墨香里。

  不停地畫你是怕忘記你的模樣,我在夢的入口等不到你,在轉世的出口不認識你.悵然思索間,碎落的時光早已沾染了太多的塵埃.秋雨綿綿,我走進枯葉鋪就的小徑,聽着它們哭泣的聲音,瑟瑟中我似乎又回到了那個飄零的時空,我無法再為此情此景吟詩作賦,潸然而落的是纏綿的淚.恨夜長,無處話凄涼,燭影獨映心猶寒,幾孤風月字情殤。風華筆墨,唏噓幾度悲歡,一紙難抒!

  駛入心海的那葉小舟已轉離航線,但卻在你我之間留下了一條長長的彎曲的破折號,也留下了深深的純純的一份情愫;投入心海的那朵綻放美麗的浪花已凋落。如果說,你我是兩個點,那麼,我們之間的距離永遠不會是零;更像兩條平行線,永遠不會有交點.

  曾經美好的一切都散盡,落花落葉般殘片紛飛,只有時光還寂寞着我凄涼的心情。孤獨的自己躲在寂寞的角落昂天惆悵,琉璃若沫,如歌泣淚,蓋不住一世的荒涼,奈不住寂寞喋喋不休,靜看窗前花開花落,聽一曲凄美的旋律,輕輕淺唱,揉碎一地的悲傷,無奈紅塵花已逝,蘸墨成痴等轉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