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冰冷?何堪

冰冷?何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生是一襲華美的袍,上面爬滿了虱子。張愛玲冷眼看人世,卻一語道破天機。在孤單與絕望中,生活一點點的吞噬着人性,而僅有的那些溫存也即將被消耗殆盡,剩下的便只是冰冷而已。

  其實我並不這樣的認為的,我認為總會有那麼一丁點的打動你,打動我。

  於是我靜靜地尋找答案。

  喜歡郊遊涉獵,特別是那種充滿濃厚的田園氣息的,會感覺非常的舒適,在不經意間似乎也能頓悟到未曾理解的人和事。

  漫步於隴上,捧一掊泥土,感受未曾沾染的那份清新。陽光被指尖滲透,被時間梳篦,氤氳在空氣里的水絲不斷被遊離着,卻帶給我不經意的刺痛。

  在高樓林立的空間中,不斷拉長了人與根的聯繫,一個人生命早期的記憶應該是一個人生活的根吧,可如今。

  在喧囂中,高樓林立使他們望不到那片天空,空氣中散發的銅臭幾度使人窒息,人們爭搶着。無論怎樣,也需要“空氣”,這樣才能“活”。

  而天又黑了,心情避免有些消極,於是一個人默默的向前。匆匆的過客與我擦肩而過,我試着去接近,卻始終無法觸及。或者不是接近,應該說是為何要接近呢?細看之下,他們沒有影子,是丟失了,還是被出賣了?漸漸地,他們離我越來越遠,連背影都來不及辨認。

  黑乎乎的空洞似乎吞沒了一切,模樣又變成哪般憔悴,哪般詭異。

  曾經的眼神看起來是那麼單純,而如今再次的相見,你只是甜美在“笑”笑卻多出了幾分~~~~。你的假面又是如何,你的城府又有多深呢?戴上假面也好,如果不會痛。但如果痛,會不會是那種撕心裂肺的痛?夜深人靜之時,假面的偽裝便使人內心多幾分恐懼,多幾分遺憾。而我也只能用我的手寫下此刻的虛偽,只是如此而已。看着假面,你的,我的。我狠狠地將自己的扔在了地上,對於別人的,卻始終沒有勇氣。

  遺憾,太多的不知道的不知道。

  落花流逝,遠去鴻雁,不斷拉長了冰冷的號角。

  風吹過葦叢,去尋找落葉的宿命;我尋覓人性僅有的那些溫存,卻尋到了悲哀。

  人事多舛,嘆人生,不過煙花般易冷,絢爛后無盡的苦痛,無盡的冰冷。

  後記:在我看來,人生的確有時會被被以上的事情所淹沒,但生活是無止境的,我們現在正大好年華,一切都從未開始,每一天對於我們來說都是一個美麗的開始,前方的景色大好,又何必如此的悲觀的對待生活,如此的看淡人情世故呢?謹此希望每一個像文中那樣消極的年輕人,丟掉過去,感受來自身邊的點點滴滴的感動,分分秒的珍惜,緊握手中的那份溫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