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筆下廣西夢

筆下廣西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心中有一種對凌然小調的風格獨有情種,就像情竇初開的男兒對少女的愛慕,想不久的些時間將會踏上熟悉又讓我陌生的獨有風格江南小調“廣西”這是我迄今為止讓我嚮往的那一站,然我想去的地方很多,很多,如今厭倦了繁華城市的喧囂,密感自己的自然,那愛原始的情景那愛的田園風光,廣西一個密不難透風的處女地,如我的來臨我會輕輕的踏上那塊神秘地土地神秘地美好!與它們共逍遙共歡笑,因為我深深地愛上了這塊土地嵌着一顆不安分的心。

  廣西神秘地色彩一種神秘地閃閃的美,讓人無不為之傾慕愛之情,不顧內心的悸動,那心在自己的筆下不斷的浮動,生怕挪動一絲差錯,那水滴答答清脆而富有旋律的歌聲,讓人心再一次靜如止水,那參差不齊的山,五彩繽紛的花草,分秒間刻掙風采,讓人心再一次穩如泰山,那一景一物恰如婀娜的少女冰清玉潔,閉月羞花!無時不刻挑動了一顆心的心跳!對它的眷戀又用什麼語意言表的我的心聲呢?盡想親踏親手撫摸那水那山及所有的一景一物。

  想當火車聲鳴笛一秒,我離它的距離越來越近,那模糊夢中的影子也逐步清晰,當火車拉近那一刻與廣西的分水嶺,想我會聞到那獨有的氣息,不一般的空氣不一般的人也不一般的小調,對!那是廣西獨有的風格味道,我會大聲的說:廣西落葉終於來了!一個讓人嚮往又神秘地廣西,今天我深深地踏上您的這片土地,請不要拒絕我,我會努力的和諧相處絕對不會傷害您那顆純潔的心,玷污純凈的大地,請相信我!因為我一直深地愛着你們那一景一物,一個不一樣的風采。

  我想我的第一站是南寧的邊陲古城,想去看看清秀山,大明山,當然想還是一起參與那邊的民俗風情,想參與那邊的賽龍舟,雖然我的力氣不夠強大但我會使出我即將最後一次或是我生命中最後一天的那種力氣來一起歡度龍舟,如果說雲南的潑水節那麼廣西的賽龍舟對我來說是自己最想自己歡度的事了,放下身邊所有的事一心圓自己的小小一個夢,我想我會在這個賽龍舟上認識很多和藹可親的朋友,他們會教會我很多如何認識他們的民俗風情,會微笑很樂意的向他們去學,如果我有朋友的話,會把他或者她一起拉下幼稚的傾聽叔叔他們的心德!

  當然在這些時間裡會先空出來,不想做其他事,來到這裡還想到一些小鄉鎮盡情走走,廣西那麼大從哪一個開始旅程呢?這個問題疑惑了我很久,今天總算想到了一個最佳的方法,佛說:看緣看分,一切隨緣吧!如真的是這樣,就讓我生命往真誠、善心、美好的發展!對於旅程隨其自然不再乎到哪裡去,我會到一個汽車站經過或者不經過鄉鎮的的車,隨便一座,到了哪裡往那裡下,一上車我會選擇看風景車到哪停下那就是我的目的地,隨緣隨分的看風景!我想這是最美好的生命體驗廣西神秘地色彩!

  如果差不多了!許可的情況下我想好好的記錄這裡腳步,要不然以後自己在生命的某一個角落就遺忘,那是很可惜的,所以我會通過不同的方式來記錄這裡自己的那些事,……。……。廣西是我嚮往的地方希望我能盡情的享受,也許並非人意,因為廣西之路很長很艱辛要走,希望我及我朋友能過有幸來此愉快的渡過那些色彩,不久的明天也許我真的踏上了這條生命的不歸路“廣西”無論怎麼樣我會珍愛廣西這邊田園的風光,所以請相信我!不會玷污這片純凈的心靈!用心和您相處!微笑的面對人生!微笑面對廣西!

  ————————————————————————————————————————————生命不息、愛就存在——————————————————————————————————————————————————luoye——1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