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再不愛你,我就老了

再不愛你,我就老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再不愛你,我就老了

  文/汪丹楓

  如果時間逆流回那年,如果邂逅出現在那年,如果畫面定格住那年,不管你是否記得當年,不管你是否願與我相見,我都會不顧一切地去愛你,不是為了尋找某個夢想,不是為了救贖一份罪過,只為一顆深深愛着你的真心。倘若我再不愛你,我就老了。

  寂寞的歲月已經刻下了孤獨的影子,淚眼的惆悵也將孤獨越來越長,在流轉的時光里嗚咽,喟嘆。莫名的憂傷像潮水般在心底泛濫,無奈的心緒按捺不住思念地奔涌,任憑點點相思在心中肆意地洶湧澎湃,千愁萬緒也像蓬亂的海草恣肆綿延。

  假如你還沒忘記我,假如你還沒丟下我,抑或是假如你還曾想過我,我是否就有理由更加地去愛你,去為了這一份曾經的想念,為了這一份堅貞的愛情,可以為你牽腸掛肚,為你赴湯蹈火,甚至可以為你放棄生命,忘掉自己的理想,一切的一切,只因我心中念着你,愛着你,還未曾真正的把你放下。

  所有憂傷都已啟程,所有的結局也都寫好。在無垠的莽莽草原,我把心放下了,讓它自由自在地馳騁,讓它無拘無束地流浪,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歸宿,也許這樣我就可以把你放下,把你忘記,去做一個劈柴喂馬的樵夫,可以面朝大海,可以擁抱藍天,可以在無人的黃昏放聲歌唱,在寧靜的深夜用文字記錄下我的快樂,不再茶前飯後思念着你的容顏,不在夢中呼喚着你的名字,就這樣每天過着嶄新的生活。

  倘若生命能夠回到起點,倘若時光可以回到從前,抑或是倘若你我可以相知相戀。如今的我們是不是走在煙柳的橋下,是不是坐在滿天繁星的草地上,是不是聽着小橋流水的聲響。太多太多美好的畫面,我是多麼的渴望,多麼的嚮往,此刻什麼也不想說,什麼也不想聽,什麼也不想做,只想緊緊地把你抱在懷裡,緊緊地。直到那一刻,我悄然地落下一滴眼淚,我不會讓你看見,只因我愛你。

  然而現實的結局卻讓我忍不住眼淚,你在哪裡,你還好嗎?我就在這裡,那個那年離別的城市,不曾離去。多麼想有一天可以背負行囊,一個人去遠方流浪,去找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安定,沒有我來挑水耕園,你來織布霓裳的畫面,一個人恪守,最後融入自然。我拭去眼角的淚,站在你離開的方向,遠遠望去,一望就是一個四季,似乎也是一個世紀。我在這兒等你,哪怕是有一天你也離去的訊息,我等你,就在這兒等你。等到白髮蒼蒼,等到雙鬢星霜,鳥兒為我們歌唱,花兒為我們送行。然,這個等待會是多久,一度一載?還是一個世紀?還是此生不再?

  再不愛你,我就老了。等到老了牙齒落光,等到一頭白髮,等到滿臉皺紋,你會不會還認得我。倘若那個時候你還在等我,我會抬着大轎來娶你。可惜一切的美好幻想,能否會像我預測的那樣發生。

  再不愛你,我就老了。等到那天我為你披上了嫁衣,而你卻不是我的新娘,我該會有多麼傷心,多麼難過。我會深深自責一輩子,我沒你娶你,我沒有機會更好地去愛你,沒有用我堅強的胸膛為你擋風遮雨,我恨你,恨你為何沒有給我一次機會去愛你,我恨我自己,為何沒有好好地去愛你。

  再不愛你,我就老了。等到那時,你不認識我,我也不關心你。走在陌生的大街,眼神的一瞥,轉身便忘了你是誰,那個時候我該有多麼可悲,多麼狼狽,一個深深愛着的人,就這樣從眼前走過,而我卻忘了牽起你的手,說我愛你。

  再不愛你,我真的就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