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君再不來,我便真的老了

君再不來,我便真的老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伏在書案上畫遠山,連綿的,被煙雲籠罩着的,也畫天空,天青色的。

  別人描眉,我描畫,把我的心事描摹在筆下,描摹得像遠山那麼長,綿延着,沒有盡頭,更像天青色,不明不暗。只是,很多人知道天青色在等煙雨,卻沒有人知道我在等候一場愛情。

  抬頭看窗外,有一彎月亮懸挂在夜空里,多像君微微上揚的嘴角,溢出了一抹笑意,撩撥着我的心弦,顫動着,能聽見迴音!好久不見,君,可好?

  春天來了,柳樹已抽了新枝,為春添上一抹新綠,我也買了新裝,藕荷色的,穿在身上,似有幾分妖嬈,發,已及腰,傾瀉如瀑。我坐在軒窗里描畫,描摹着我的心,讓滿紙都鋪陳開我纏綿悱惻的心事,想着君的手何時可以穿過我的發。長發為君留,君何時才能為我輕輕將之綰起,攏成雲鬢?春暖花開了,我們的愛何時也能開出鮮妍的朵?結在流年的兩端,一端是郎情,一端是妾意!

  君知否,再不開花,我就老了!還請你早些來尋我,我會告訴你,我身在何方.

  運河河畔,君請記得穿過一條鋪着青石板的小巷,轉角的地方,請留意一家名叫“光陰”的咖啡館,那是我常去的地方,我時常坐在臨窗的位置,靜靜地想你。那裡有一張我的黑白照片,被“多情”的店老闆裝幀在相框里,掛在雪白的牆壁上,君看一看,是否已有了歲月的痕迹?老闆說我有三毛當年的味道,照片上,我穿着亞麻的寬鬆襯衫,長頭髮自然地垂在胸前,一隻手托着腮,一隻手端着杯子,咖啡升騰出的裊裊霧氣,氤氳了我的半邊臉,看不出悲喜,眼睛幽幽地看向窗外,見過照片的人,都說真的像三毛。只是,只是三毛有浩瀚的撒哈拉,有荷西,而我只有這無盡的相思,什麼時候才能擁有你?

  君再沿着咖啡館向西走百米,便會有馥郁的香氣起盈滿你的袖口,那是我窗前的薔薇花開了,一朵朵綴滿了枝頭,開得無比嬌羞,淡粉色的,像我想你的時候偶爾飛過面頰的兩朵“桃花”。看見那棟古舊的木樓了嗎?我就住在那閣樓上,倘若你站在樓下叫我,我便會探出頭來,對你嫣然巧笑,只是不知我的模樣,可是君心頭上的盈盈仙子?我想,彼時會有鳥兒飛過來,落在你的肩頭上,湊近你的耳朵,告訴你我的一些小秘密。告訴你我喜歡站在窗前,看遠山,看日出,看日暮,掐指算着君大概何時能從山的那一頭,慢慢走近我,與我在窗前品茗......

  “沙沙沙,砰砰砰”,是曉風捲起落葉敲擊窗欞的聲音,恍惚間,我以為是君正叩響我閣樓上的門扉,心,像要跳出來似的,“噗通噗通”。

  “滴答滴答”,下雨了,雨從天幕上落下來,落在了那條青石板鋪就的小巷,今夜,小巷一定也和我一樣寂寥着,一任自己的心事在慢慢流淌,這頭看不見君的面龐,那一頭看不見君的背影,怎能不寂寥?

  君再不來,我便真的要老了!君可知,縱是如花美眷,也抵不過這似水流年。如若我真的老了,你再來尋我,我便永不相見!躲進深山老林里,也不讓你看見我被歲月蹉跎的容顏,因為我怕你的手撫過我的發,看見白花花,因為我怕你的目光,落在我的臉上,看見那被光陰雕琢過的痕迹......實在想你了,我就躲在無人的角落,偷偷看你,把你寫進裝滿粉紅色相思的日記里!

  女兒的心事寫給歲月,寫給自己,還想寫給遠方的你,不知君能否知曉愛情的玄機!

  低頭,已有一滴清淚落在了宣紙上,瞬間暈開了遠山頂上的一處墨跡,那形狀多像一隻似曾相識的燕子呀,煽動着輕盈的翅膀,從遠山的那一方翩翩而來......

  文:月滿西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