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想你,與你無關

想你,與你無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夜幕低垂時,我又一次沉浸在每一首歌中,當旋律響起時,許多生活的感受,許多曾經的回憶,那些準備留在記憶深處的日子,那些被深深埋藏的記憶,就在這一首首歌的旋律中清晰起來,把我帶到“水本無憂,因風起愁。山本不老,為雪白頭”的境界,人生一世,確實有很多事情,放不下,走不出,這些註定了生活的疲憊,而我只能讓輕柔美妙的音樂,浸潤着點點的文字,一縷相思在我心間飄蕩,走進……

  我以為我把你藏在過去里,騙自己忘了,卻往往事與願違,愁情煩事輕叩心弦。

  在這個數字化的網路時代,人的相識變得快捷,你是我美麗的邂逅,不經意的相遇,茫茫人海我相信是一種緣份,你的熱情,你的理智,我覺的對我來說剛剛好,我們每晚說的很投緣,也有爭吵,也有感動,我知道你是有責任心的人,你很愛你的家人,說實話,我對那些夸夸其談的人很是反感,我知道彼此都是有原則的人,我們沒有任何利益關係,只是一種純粹的精神交流,你就像另一個我,所有在現實中的壓抑在與你的交流中得到釋放,你的存在確實彌補了我精神的欠缺,我喜歡這種被理解的感覺,我喜歡來自於他人的暖暖的情誼,我已習慣被這種熱情所打動,那些親情、友情的關愛,我的心溫柔而敏感。現實中人們的交往越來越複雜,也許是太怕失去,我們彼此真的很在乎,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珍惜着,我的開心與煩惱都想讓你知道,而生活中的有些事情有太多的不能言,難免會要有傾訴,你是我最好的聽眾,我可以敞開心扉,你給我的是內心的平靜,慢慢的我對你有了依賴,我對自己沒了判斷,我有時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在說什麼?我知道這些與愛和不愛沒有關係,我們就像坐標中的兩個點,相互支撐,不能移動,無法改變。

  而每個人在感情上,都有脆弱的一面,如果不幸被擊中,那就在劫難逃,那只是一種自然而然,一種情不自禁,有時一首感動心靈的歌曲,有時一句暖暖的話語,都足以讓人迷失自我,而我們必須做到的就是好好把握自己,在生活中的動蕩時期,要用理智去克制,再克制……

  不經意間抬頭窗外的街燈依次亮了,我呆在屋中,聽着曾經感動的曲子,心情如月光,潔凈、明朗不加一絲塵埃,猶如一豆燈火,自己給自己的浪漫,溫馨而柔和,今夜無風也無雨,放飛思緒,漫漫的梳理着自己的感情,想人一生的時光,會有許多溫馨的默契串成,那些雖然一縱即逝卻溫潤眼眸的份份感念,那些縱然永久亦不會淡忘的闋闋故事,都會在心中,漸漸積累,漸漸沉瘀成一份最凝重,最美麗的感動,想你,卻與你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