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鄂爾多斯的雨夜

鄂爾多斯的雨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鄂爾多斯的五月,晴空萬里,天空特別的藍,藍的深邃,像眼;藍的廣博,似情懷。朵朵白雲自由地飛翔,享受着它們的歡愉。

  烈日當空,卻無半點暑氣,像是陽春三月、也像麗江四季。偶爾狂風肆虐,呼喚走一粒粒沙,採擷下一片片葉。站在高樓,它也孜孜不倦地為我造型,彷彿最滿意的總是下一次。俯仰之間,望着殘蝕的地貌,望着孱弱的楠木,微嘆自然力量的鬼斧神工,亦感慨人世苦短,神馬浮雲

  夜幕徐降,夕陽雖好,盡頭已是彌留,烏雲似潑墨般傾瀉,淹沒了黃昏最後一道美麗。下樓依南窗,拋卻凡塵,奈何心欲靜而風不止,那,且聽風吟…

  不知何時我已身臨夜景,一聲驚雷擾襲心間,也劃破了長空,淅淅瀝瀝的雨如期而至,轉身回屋,批一層紗,收拾着心情。再臨南窗,聽夜雨,芭蕉無處覓,情絲無處訴。

  昏黃的燈光,點綴着雨的夜,也許是夜襯托着燈的光芒,就像我在窗口看風景,同事在屋裡看我一樣。冷清的夜,終不適合喧囂和霓虹,而喧囂和霓虹的夜也不適合思念。

  上床小憩,夢孑然,擁爾眠,相思難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