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像荷花一樣的女子

像荷花一樣的女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喜歡荷花,艷羨它純白聖潔的色澤和雍容的氣度。我也喜歡這樣稱呼你,不僅僅是兩者神形上的相似,更是源於內心中的莫名的知覺和觸覺的敏銳。

  我不喜歡說命運命運怎樣怎樣安排每個人的命運。我想,一切的東西都握在自己手中。你去努力,總會有一點欣慰的奇迹出現。你說,你迷茫着未來,不知路從何而起,又向何而終!也許是的。未來我們都在籌劃,但在未知的變數中我們已劃出的軌跡定會有所偏差,甚至走向一個相反的方向。

  最近幾天,有些難以預料的事情在不斷發生。但我並未沉淪,因為我知道,在我的精神世界中有一個像荷花一樣的精魂在一旁支持着我。我並未悲,反而喜。將疲累拋在一邊,在努力的開拓前方的道路。寫着一篇篇的文章,籌劃着一步步的道路。靜靜的,緩緩的,踏踏實實的走好腳下的每一個腳步。我記得,當我對你說我想走文學道路時,你說你會支持我,精神上的支持對我來說,足夠了。真的。我很滿足。

  匆匆的,已經在高中兩年時間了。僅剩的只有高三一年的短促。一年,或許,在我選擇的道路上不會有什麼成績,但我並未放棄。暑假我會試着發表長篇。沒有了態多的退路,回頭也應是不能,只能向前走着,即使前方是一條條崎嶇的山路。大學我想上,也會去努力。正如你所說,我拼搏並非是為了別人。這句話,每個人都懂,在兒時就懂的道理!

  踏上文學半年了,半年的時間也結識了一些文學界的朋友。傾城、玉學、莫沉、元姐、默兒、落顏。剛進傾城時是凝兒姐和心硯姐幫的忙。這些朋友雖素未謀面,但在我心中早已將他們當作了深交的故友。我覺得,自己不會後悔,將來也一定不會。

  你說你喜歡在田野中散步。或許是的!疲累、繁忙的生活佔據了人的精神世界。我也一直有這樣的感覺,在日暮之時,坐在一輛麵包車上,和朋友們談笑。但這樣的情景顯然不態可能了。在生活中,我也逃避着一些東西,不敢正視一些現實。因為我知道,有些事情確乎不是能人所願的。逃避,於彼此而言,都是好的。最起碼沒有結局的悲。畢業后,我也許會踏上社會,奔波着事業。那時,也許會再相見,也許永不會再相遇!我只能講,遇到一個像荷花一樣的女子,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