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霓虹燈,紅了黑夜的星空

霓虹燈,紅了黑夜的星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抬頭,夜空是泛紅的。

  ——文/紫墨青殤

  五月,初夏的躁動,一場傍晚的雨傾瀉了這個多愁的季節。

  雨停,花靡的盛世,一股清爽的風席捲了夏日的情愫,獨坐湖岸,無星無月,湖面激起的漣漪便是心中緬懷的兒夢,望着波紋層層迭起,心也跟着起伏。

  靜夜思懷,喜歡獨自徜徉在空洞的黑夜,靜靜地擁抱天地,閉上眼,與自己默然悄語,促膝而談,說盡紅塵百事,滄桑命運,亦或是情緣愛戀,三生輪迴。

  如有來世,我願做紅塵女子,撐一把紫色的油紙傘,漫步江南雨巷,邂逅文字的煙雨,織一簾紫色的夢,寫盡塵世繁華。

  湖邊柳枝,蕭瑟搖曳,盞盞霓虹,高掛水岸,紅色的光芒映入眼帘,思緒隨着光線不知撒向何方,腦海跳動着美麗的字符,品着柔情的詩篇,總想把這淡淡的情,淺淺的景,用指尖舞出唯美的步調,用筆尖寫出傾世的古韻,一根情絲,便能串成珠珠絮語,連成一幕幕的記憶。

  抬頭,心碎,黑夜不再是黑夜,千萬燈火,閃爍無盡的彩光,靜謐已被光線刺傷了眼,霓虹霧色泛起點點迤邐紅血,城市喧囂,染盡半生歲月。

  遠處流光,亮了紅塵陌路,卻傷了痴兒心。曾記否,那個季節,夜裡聽取蛙聲一片,漫步鄉間小路,談笑歡顏,山間流水潺潺,糅合萬般音律,譜一曲蘭亭流觴,風吹竹影,稀稀疏疏,似一幅水墨下的絲竹笙歌,寂靜安詳。

  若有晚霞,夕陽天邊,便讓筆者抹上了一把艷麗的紅霞,渲染無盡的白雲,思緒被橘紅色籠罩,不禁讓人執筆寫殤,記下這隔空離世的美,畫下這淡雅的鄉間景。

  夢醒,天依舊是紅色,可惜少了柔和的艷麗,多了嘈雜的心情,尋夢,喜歡站在高樓,眺望遠方,萬家燈火,回首,那人便在燈火闌珊處。而今,燈火太明,迷了少年眼眸,看不見燈火處是否有佳人倚夢翹首。

  如夢疏影,擦肩而過,在紅色的夜裡誰聽我惋惜?燈火明亮,尋覓寂靜,誰陪我共走今世輪迴?月隱星稀,今夜情懷,誰為我研一抹紫墨?

  若如,此時斟一杯忘卻的佳釀,我願細細抿,慢慢品,醉身在這紅色的夜裡,捋一捋紅塵心緒,只有醉倒方能撒盡蕭蕭情,舉杯,共飲今世寒心淚。夜下倚門,聆聽天地的靜籟,興起,撫一曲伯牙子期的音律,淡化今世紅塵。

  夜依舊,景依舊,少了一份稚氣,多了一份惆悵;夢依舊,心依舊,少了一份少年情,多了一份少年志。

  不知,紅色的夜裡,天之涯海之角,是否也有執筆之人,滿懷心緒,寫就如心的詩篇?

  2011/5/24紅色的夜裡執筆(首發散文吧)



霓虹燈,紅了黑夜的星空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