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冬至感想

冬至感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冬至,生活在農村的主婦一大早就提着菜籃上街買菜,回來還得洗、切,剁,煮好后擺在桌上供奉神靈。

  在她們看來只要我虔誠地祭拜那些用木頭雕刻出來的人像,它們就會保佑我一家老小平安無事,在外賺錢的男人也會早日發家致富。

  其實做這些自我安慰的事有何用呢?

  健康靠己防護,如你與人相處動不動就暴跳如雷大動肝火對自身則百害無一益。

  與親人相處凡事不必太較真,就算對方發脾氣你報以微笑或閉口不語以沉默視之。就是在他沖你滔滔不絕時,你在心裡默想着自個某件使你快樂的事,也就是他說他的,你想你的互不干擾。

  人,一生能賺多少錢,一半靠努力,一半命註定。

  身為男人一出生就擔負起賺錢養家的重任,如你整天遊手好閒好吃懶做,錢是不會自個飄進你手裡的,那你也只能孤苦無依窮困潦倒過一生。

  再則你雖很努力工作但賺的錢只夠養家糊口,只要妻子不說你沒本事,就不要整天想着發財夢,如你時運不濟不管你多麼想出人頭地也只能在原地踏步,那又何必做白日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