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花落暨相離,傷心進行曲

花落暨相離,傷心進行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子心

  窗外淅瀝的雨聲,敲擊着寂寞的琴弦,獨自傾聽着傷心進行曲。

  ——-題記

  多麼綿長的夜,似乎度過了一個世紀般,終究未見黎明。多少個思念的日夜,換來了這一個永遠難忘的悲涼夜晚。手機終於不再開機,因為沒有了等待。心底空了,因為不再思念。此時的我只能用這些冷清的文字灌溉內心的傷痛。

  我獨守在黑暗的角落裡,震動的聲響,扯亂了心扉,發出歇斯底里的吶喊,眼角的淚化作兩行平行線,就這樣哀怨的分離。腦海中跌宕的話語,朦朧了黑夜中的我,一直無法安然入眠。伴隨着撕心裂肺的疼痛,永遠割捨掉那抹情愫……

  這會是一個讓人無法去回憶的七月嗎?而我又將承受多大的磨練。這個十七歲的雨季,勾起了無法撕扯的畫面。何時心才會沉靜下來?也許你根本就不會像我這般痛苦,你堅硬、絕情的割捨,怎會傷心難過?

  沉悶昏暗的夜已無數次朦朧了我心。過去的永遠無法折回,輕易遺忘曾出現在生命中的身影談何容易。我們似分隔在海角與天崖的兩個人,卻不可能有天荒地老之說。曾經如此的親密,而今如此的陌生。行同陌路的我們永遠沒有了生命的交集。隻身於暗夜中,已習慣一個人摸索前行,尋覓着曾熟悉的身影。石英針滴噠的轉動着,轉過了年輪帶來的傷痕,吞噬着記憶,遺忘在某個角落。

  花落既相離,人世間多少分分離離的場面,多少段刻苦努力的相愛,最終依舊會分離?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命運。佛說:“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一次擦肩而過。”你我的相識或許只是一段生命中的插曲,望紅塵滾滾,莫若相離,駐足回眸,揮手永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