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至少我現在知道我是孤獨的

至少我現在知道我是孤獨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至少我現在知道我是孤獨的長這麼大從來都沒有過的無奈··········煙花燦爛也最終會迷失在夜空,我不是不知道人生這條路有多難走,但我何嘗知道會有多少荊棘危險和忐忑。這個世界讓我感覺到自己的渺小和無知,這個夜晚讓我明白用我的努力都照不亮的家,我又何嘗會照亮整個世界和地球。

  黃黃的高土地,像黃河一樣波濤凶涌的車流,在埋沒我之後,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嗎。我是不是就該埋沒在黃土之下等到幾千年或者是幾萬年之後,我會以什麼樣的面目見我的後人?作為一個失敗者?!遠古猿人?!還是毫不起眼的骨灰?!

  翻開記憶的閘門,我依稀看到了我當年的模樣,原來我是那麼的懦弱,原來是那麼的膽小,原來是那麼的無知,原來是那麼的醜陋。儘管那些年我是風華正冒,儘管當年是逍遙自在。可是到現在冷眼旁觀之後卻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意境,羞愧,不敢面對,不敢相信!!!!

  慢慢的關閉閘門,我現在卻正在上演那年的悲劇。懦弱,膽小,無知,醜陋。我無力去擺脫那種力量的束縛,我傷感極了,悲哀極了,即使這樣,也只能躲在黑暗的夜空下去舔走自己的悲傷。

  最近看到一篇日誌《有些話我開始懂了》對我感觸挺深。

  經過歲月的戳拖,父母越來越老,看到他們幸苦的樣子我心裡也不是滋味。好想幫幫他們減輕負擔。

  我想結婚了,不知道和誰,但是在內心深處卻是想要有結婚的念頭,以前的那些朋友做不了戀人就做陌生人才是真的,但是我的心又好有不舍。我開始變老了,但是卻仍舊很幼稚

  這麼多年,對自己總結了一點,最後的定論就是“太重感情的人往往死的很慘”。但是對於朋友,就算很多年不聯繫也依然想念的人是存在的。時間久了,什麼感情也會變淡的,初戀重要嗎?但是到現在變的一文不值!反而輕輕淡淡的友誼會更加長久!我也想談一場永遠不說分手的戀愛,可是事實告訴我轟轟烈烈的愛情是沒有人會陪的。

  我是個做事情沒毅力的人。做什麼事情總是會想着別的事情!有些事情以為說開了就沒事了,但是結果還是一樣的難過。讓人窒息!

  許多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樣,不是說是什麼就是什麼。我需要時間,我需要考慮,需要靜下心來去了解。

  我是個與你們的世界無關的人,在遇到我的時候,不要以驚奇的眼光看着我,那樣會讓我感覺到噁心。

  我想我該有屬於自己的事業了,我應該去奮鬥了。不要怕,不要驚慌,不要逃避,堅強的面對,勇敢的去接受生活帶來的考驗。

  我現在在想,當我死後,我會給我的兒子留下什麼呢?是無盡的思念還是一筆財富。我想留下一筆財富會更加貼人心肺吧。或者是輕如灰塵的悄然而去,對於我是樂齋樂在,對於我的後代確是苦齋哭在吶!

  爸爸媽媽一番語重心長的話讓我感慨萬分。他們說我不如弟弟,沒有弟弟聰明,沒有弟弟能幹,是,我自己也覺得不如弟弟,是沒他聰明,可是我的心卻被受打擊,我想我該是時候去自我反省了,我到底那裡不如他。我不會嫉妒,也不會恨,更不會去無理的去要求父母為我做些什麼。因為我知道,是我真的不行。我為了我的弟弟驕傲,自豪。我說的全是心裡話。我就這麼一個親弟弟,我愛他!!可能有時候對他發點小脾氣,但是那都是愛他。

  在這個年代,一切都在飛快的變化,我們能做的只是順應這個世界應該走向的道路。我不知道自己的路應該走向何方,應該是怎樣的歸宿。



至少我現在知道我是孤獨的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今天我是升旗手 百年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