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秋野中的情愫

秋野中的情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九月的秋風冷冷的吹過,置身於這清冷的風中,一個人漫步在衰草滿地的荒野,以往那深深淺淺的記憶,隨着腳步邁着的高低,又一次充斥着我整個的身體。人生之中許多緣分,往往讓人難以釋懷,有時也許只是一次偶遇,有時也許只是一次小聚。但留給我的卻是綿綿的思緒,是難以忘卻的記憶。

  那擦肩的一瞬,驀然發現,那人就是自己千年尋覓的夢中人。這些淡淡的小插曲,如清純愛韻,似江南細雨,總是會讓人在不經意間悄悄想起,使人不知不覺中沾染了滿身的相思。她的一言一行,一點一滴,都會裝滿我的心;她的一顰一笑,一喜一嗔,都會牽動着我的情。

  風悄悄地透過我的髮絲,縷縷的頭髮在眼前飛舞;不時落下的秋葉,偶爾砸在我的臉上,有一種難以名狀的痛癢。秋風、落葉,總給人一種蕭瑟荒涼之感。看着這些不同色彩的翻飛落葉,在秋風中舞動后又撒落在衰草之中,往往讓人聯想到不同人他們的一生。常言道: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人這一輩子,充其量也只不過有三萬多天的日子,只有珍惜身邊的一切,感悟身邊的一切,才不枉為人世。

  漫步在這衰草的荒野中,時間久了,腳上也會沾滿許多粘性的小東西,別看它們很小不起眼,可一旦被它們粘上,你到哪裡,它們就會跟到哪裡,除非你把它們用刷子刷去,不然就會跟定你一輩子;而那些秋風、薄雲,它們經常穿行於你的左右,瀰漫在你的周圍,你卻無法很好地掌控它們。其實人生就這樣,你不想要得到的東西,偏偏拽着你,像那些粘性的小東西一樣;你想要得到的東西,會一波三折,像秋天裡的風和雲,它們時常都在你身邊,你想抓卻又抓不住……

  漫步在這衰草的荒野中,收住思維,駐足——卻不知腳往哪兒邁。看着眼前這麼大的一片荒草地,我不知道何處去尋覓我要的那份情感?看着這些躺在衰草中的落葉,我猜不透哪一片落葉上寫滿了對我的相思?這一瞬間我迷茫了,抬頭看天,天總是不語不言,還是那一副事不關己的顏面。於是,我一路小心翼翼,不敢再觸碰那些色彩繽紛的落葉。有時踮起腳尖,有時幾步誇過,曲曲折折離開了那片荒草地。

  終於走上了正路,沒了那衰草的羈絆;沒了那粘性小東西的纏綿;沒了那五顏六色落葉的誘惑。心豁然開朗,嘴裡哼着小曲,一路秋風、薄雲的陪伴,漸漸走近村旁……



秋野中的情愫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