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綻開畢業之花的彼岸

綻開畢業之花的彼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夏荷初開,沉重重的離愁渲染整個校園。面臨畢業的落幕我們不禁一驚,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斗轉星移之間中專兩年就快要被埋進時間的空隙里去了,在這說長不長既不算短的兩年裡,回眸過去有太多的喜怒哀樂,擁有過的除了友情,師生情還有愛情,失去的也不少,青春如夢,歲月如花,我們用青春當代價,書海茫茫,情結與書,無怨無悔,就像歷經過滄

  桑的游毅者,我們有過的驕傲,嘗到的落寞,有過掌聲與鮮花的喜悅,歲月都幫我們一一烙印刻劃着。

  站在快要惜別十字路口。不舍的心苦澀得有些痛楚,晶瑩的淚水時而不聽話的奪眶而出,眼淚代表的不是軟弱是證明這個朋友在心裏面的重要,臨別前請對我們所有敬愛的老師們說聲:“老師謝謝您這兩年裡對我哼哼教導無私的奉獻”;但也別忘了陪在你身兩年如影不離的朋友同學說一些感謝的話,“我感謝你們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挺身而出,感謝你對我安撫的心,感謝你對我所有過付出的幫助……這輩子認識你們是我的驕傲”。

  相信着有緣,所以緣份讓我們相識,很高興無憾地認識你們。然而緣是個愛惡作劇的騙子,一直以來是他讓我們播下友誼的種子,正當友誼之花開得燦爛時,他卻又把車子開進了離別的車站,他這一過程騙走了我們的眼淚,帶走了我們的不舍,留下的是回憶。

  離別匆匆,你發現了沒有,有一種目光直到分手時,才知道是眷戀,有一種感覺,直到離別時,才明白是心痛,有一種心情,直到失眠時,才發現是相思,有一種緣份,直到夢醒時,才清楚是永恆,有一種不知,等到失去時才懂得真惜,有些執着,當歲月離去才領悟原來是種錯,有些關心,當發現心累了才知道是種傷害,這些都叫人感到無奈,如果你有過這些無奈那麼在踏出校門前去好好真惜下,認真思考一番。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這是離別者用來麻醉離別痛楚酸心的安慰的理由,在這綠了小草,綻放了初夏花的季節里,我們畢業了。“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不必有太多的傷感,暫時的離開只是為了以後更好的重逢,記住了,下一站我們在幸福的路口相見。

  離別之際,我們有太多的不舍,縱使有留戀,縱使有徘徊。“海納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它是我們友誼的見證,相知的寫照。走之前請用依依不捨的目光去挽起最後的擁抱,說出真心的一聲“珍重”,道一聲“平安”。

  畢業了,離別了,心痛了,揮揮手,留下兩年的回憶,帶走我們的夢,想回頭看看,眼淚卻朦朧了我的世界,原來時間到了我們不必回首,不要遲疑,繼續勇敢地揚起夢想的風帆



綻開畢業之花的彼岸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