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夜夜曲

夜夜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燈已滅,夜未央,憑欄撫琴,滿腹斷腸愁;擊砧聲,搗杵音,登舟弄簫,夜夜相思曲。

  ——詩音花月影

  深秋之夜,無邊蒼穹,一片月華,晰照長安。冷風蕭瑟,別家搗衣聲,布帛無情,砧杵有意。制征袍,予戍士,件件縫思情。

  陣陣秋風難拂去,綿綿愛戀寄明月。那吹不斷的情線,那麼執着,一往情深。

  夜闌人靜,欲枕席來眠,才夢一刻,鷓鴣哀鳴,又醒再難眠。披裳掛衣,取一古箏,憑欄撫弄,七弦之音,奏訴斷腸愁。

  塞外處處黃蘆草,桑林蕭關盡瑟瑟。飲馬渡秋水,水寒風似刀,飛箭系雕羽,帥旗綴錦帶,獨立揚新令,千營共一呼。莫學遊俠兒,矜誇紫騮好。不問情愁,只願君,一世安好。

  深夜疾風刮,大雁急飛掠,草木皆紛披。多少征戍士,白骨露荒野,千里無雞鳴,一將成而萬骨枯,一夜徵人盡望鄉。

  紅豆生南國,秋來摧幾枝,願君勿採擷,此物最相思。今君獨在異鄉為異客,妾身每逢佳節倍思君,相思之重又添一重。何日平胡虜,良人罷遠征。

  寒風掀羅幃,人比黃花瘦,白霜凄凄送冷氣,在這多事之秋,赴千里之任,地遠天長,關山重阻,夢魂相聚也艱難。

  望月懷思,撫琴寄情,又觸鴛鴦弦,祁願琴音隨風去,速速飄至情郎耳。過往顧盼含情之眸,今已成淚水之泉,相思苦澀誰人又知?

  靜撥銀箏,聲聲切切動心弦。倘若今日良人歸,相迎不道遠,直至長風沙,願同情郎塵與灰。露重濕羅襪,玉階載我情,明月有情應笑我,琴音邈邈君難聞。牽念何時入心扉,每一個音符,每一根琴弦,把對你的挂念,皆灑滿了樓台。

  扇罷秋風,桃紅早已落盡,登舟弄簫,一曲《風入松》予君,繞指紅塵,朝暮又與我有何干?今夜醉曲,只伴殘月。一曲簫音,漣漪了前世今生的眷戀。

  知了苦鳴,枝椏靜靜挺立,風過,陣陣瑟瑟聲。青竹低訴,芭蕉攜淚,夜yin也只會單曲循環,每每傾聽,感覺不一,是寂寞在唱歌,是孤獨在嘹亮。

  喜鵲臨枝添悲涼,夜夜盼歸淚灑裳,若是兩情相依,怎堪別離兩地。掬三分流水,拈七分秋色,釀的卻是十分的酸楚。

  千言萬語敵不過笙歌一曲,寒月凄凄只想把情寄,數次夢中與君聚,為何現今音信杳?揣君是否將妾忘?是否有新知?不,你我有諾,絕不叛我。

  鏡湖蕩漾,水波與堤平,影射憔悴容。猿猴哀啼,不絕如縷,傾我相思苦。

  掮一輪皓月,攜一縷清風,一曲琴韻,彈絕憂傷,悲歡塵世離合,蘸一抹離愁,盈滿袖暗香,自顧盼,獨悲切。

  歌罷,曲終,已是月淡星稀,蟬亦止嘈,清露滿枝頭。夜夜軒窗明月照,日日欄上思戀君,無弦錦箏誰能唱,離歌一曲竟成殤。

  月落烏又啼,鳴唱千年風霜。擱琴擺簫,匿情收戀,肥了相思,瘦了容顏。

  思念是一首歌,它在心底輕輕吟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