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夜曲

夜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沒有月亮,星星也忘了點燈。

  還沒到立秋的夜,在霓虹燈的搖曳中變得越來越有情調了。從花園裡飄過來的陣陣馨香,裹着潮濕的泥土味,像一縷縷濕漉漉的音符,串起無數氤氳而成的五言韻腳,把空濛的夜點綴得如詩如畫。

  這是一個不夜之城,現代人不情願地在與快節奏合拍地呼吸着,彷彿這座城市的引擎永遠都尋不到停息的時間表。遠處,有一特快列車悄然而來,如一隻貼在大地上潛游的修長玉手,正對這寧靜的夜來一次漫長的撫摸,攜着不可抗拒的溫柔,從城市的香體上輕輕碾過……

  秋天還沒到來,夏天卻在黃昏提前下了一場殤雨。

  夜,在街上疲憊零亂的腳步聲中,已開始為每一個人織着不同的夢了。而我的夢依然色彩單調,因為你在我的夢裡永遠都是主角,總是第一出現和最後消失在夢端的人。

  遐想地獨步在寂靜的府河邊,被泊泊的流水聲響固執地拍打着心岸,一疊疊在水光中泛起的音韻,已不知該去共鳴還是選擇逃避了:那是一個孤獨者的心語。

  偶爾經過中心花園,不經意的一瞥,幾注音樂噴泉突然撥動了我的思念,如同噴出的泉水那麼急促,那麼強烈,那麼色彩繽紛一一一猶如我在對夜空頻頻呼喚你的名字一樣,急迫,深遠,從不間斷,更是娓娓不倦。

  終於忍不住地嘆息一聲,為什麼,我永遠也解脫不了對你的思念?在茫茫人海之中我們為什麼會相遇?是緣分的錯,還是命運在刻意嘲弄?不可否認,對你的愛猶如疲倦而痛苦的途程,不知道那一天,你才能為我卸下這難以堪載的重負。

  無論是讀你,想你,還是在夢裡念你,都是一種莫名的心疼。

  記得是去年的今夜,你蹭在我的懷裡,安靜地聽我給你講着一個溫婉動聽故事。一絲涼薄的輕吟,讓我緊緊地握着你的溫暖,那淡淡的發香,蹭得我腮幫痒痒后調皮的一笑一顰,和那紛至沓來的徐徐夜風,吹過粼粼的波光,吹落一地的花瓣,吹得我如痴如醉,就像一個空寂已久的蜂房,突然地被幸福撐得滿滿的……

  夜深了,我無言地窺視着沉默的天空,很想知道此時的你,是否也在這不眠的思念之夜望空哀嘆,或是躲在鑲滿藕荷色花紋的窗后,尋找另一個讓你快樂而幸福的星空。

  不是所有的思念都能寄存在板弦的音律中,輕扣之時,那惱人的相思便會如夢初醒。

  一個痛心之人,往往有許多雜念也很難衝破情感的屏障,我也覺得自己有時的確很卑微,常常被感情打得一敗塗地。曾似想過在某一個夢裡含淚而醒,跳出憂傷的思念季節,微笑着站在你的面前,輕撣我那沾滿落花的白衫。

  可是,當我回首瞅見那"嘟嘟"往外噴的泉水時,心卻依然止不住地去思念,如同這噴泉一樣,永遠都沸騰不止,噴涌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