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童年的愛

童年的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時候的我愛過很多很多東西,也愛過很多很多人,它可以是一段美好的時光,也可以是親人也或者是關係和好的朋友。

  孩提時,我愛那大山、愛那田埂、愛那不灰的天。

  我是在五歲的時候從湖北到四川生活的。

  在湖北的生活的日子雖時間隔得久了,很多事情也很模糊了,但是還是有那麼一兩件事情

  在腦子裡刻着的。

  在湖北那個時候我總是愛闖禍,去四川的那一年因為最嚴重失足從沒有護欄的陽台摔到樓下,掉到土裡,傷了頭頂,奇迹的是沒有傷到腦袋裡邊兒。住了半年的院,後來頭頂傷着的地方沒長出了頭髮。還好我頭髮多,也看不出來。那時候的我真夠調皮,這也算是血的教訓吧。

  到了四川后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因為那次把頭摔到了,爸爸媽媽又給家裡添了新成員,給了我一個弟弟。媽媽送我到四川后住了一段時間就回了湖北,我就和婆婆公公一起生活。

  在湖北的時候因為身體的原因,所以吃不了太多東西。剛去四川的那段時間真的很難適應她對我的飲食。每天晚上不論是吃飯還是吃面,都會給我盛上滿滿的一碗,碗又很大,不吃完就甭想下桌子。我哪裡吃得下那麼多東西,逼着吃了很多,身體也好起來了,開始長胖了,不容易生病了。

  那個時候啊,我很愛我的婆婆,她對我真的是不錯的,雖然她逼着我吃飯,但總是為了我好。更何況現在身體健健康康的還是婆婆的功勞。每天都好好照顧我送我上幼兒園,並且把我帶這麼大了,還給我最愛的糖吃。

  我公公也是個很好的人,老老實實的,標本式的中國農民。有着黃土般顏色的皮膚,厚實的手掌,還有那被扁擔“壓”彎了的背。

  記憶深處,想起了愛下雨的夏天。那泥路變得泥濘起來,走起路來也很不方便。那個時候我被婆婆公公送去了幼兒園,畢竟呆在家也不是辦法,也是時候去上幼兒園了。每逢下雨,公公兩腳穿着雨靴,一手撐着傘,一手托着他背上的我。只記得在公公的背上很穩也很溫暖,感覺得到公公深深的愛。

  家的旁邊是另外一戶人家,她家也有一個小女孩,叫t,t比我小一歲。t和我一樣,父母都不在身邊,也就她的大娘照顧她。婆婆喜歡和t大娘聊天,也把我帶去,t就成了我最好的玩伴。有時候我喜歡偷偷的跑出門找t玩。

  我和t天天在一起,一起讀幼兒園,一起玩兒,形影不離。晴天我就和t滿山跑,找地瓜,主要是為了玩兒。雨天就和t在田埂邊光着腳丫子,頂着荷葉跑着、鬧着,抓青蛙,又放青蛙。每天都看到了灰色的天,才知道快到晚上了,等着各自的家長叫着回家去吃飯,然後依依不捨的分開。

  童年的愛是最真摯、最單純、最珍惜的。因為那時候沒有任何社會的污染,沒有任何生活的壓迫,所以每一天都是無憂的快樂的。

  到了長大了后,在懷念,就覺得回味無窮......



童年的愛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