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下個路口,你向左~我向右……》

《下個路口,你向左~我向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左手鐫刻褪色誓言,右手輾轉似水流年;時光流轉、寂寞年華尋一個叫做永遠的終點,掌紋里的憂傷曲線與誰話凄涼。

  ———題記

  三年之約

  五年前,我們相遇校園裡那一角,擦肩而過的人我並沒有把你放在心裡過後你告訴我那時你已喜歡上了我,可當時我剛剛分手一個人正在慢慢找回當初的溫度、心裡已滿是殤痕,就這樣的我們相識了可惜相遇的時間不對,我心們緊閉只想一個人走、你全心全意付出不管最後的結局。你說你可以等等我一聲問候,最後等來的卻是我離開的消息,相聚不過數日終究還是要分離。你用盡了全部想要挽留可緣分盡了、我說三年之內不想談戀愛你說你可以等,過後並沒有把你這句不算承諾不算約定放在心頭因為愛等不起,你一廂情願等我回頭而我依然帶着支離破碎的心埋沒在人海里漂波,躲在遙遠的城市裡找個角落逃避往日的情愁愛恨。那個秋天斷斷續續的聯繫終究沒有把我們變成彼此誰的誰。

  兩年後終究你承受不了等待之苦,同意別人的追求而我也奈不住寂寞試着找尋可以溫心的感覺,中間太多曲折徘徊在兩人之間愛與被愛都太難,還是無法正視心裡昨天不在的容顏,狠下心輾轉下個城市。此時傳來你的消息找到一個屬於你的幸福從此斷了聯繫。

  那一年背上行囊到達一個陌生城市不知前方有多少未知等着我,一個人慢慢淹沒在這個城市的霓虹里、一個人刻意的偽裝不讓人發現的痛、還是有人讀懂了我微笑背後的孤獨,我們曖昧的保持着聯繫以為找到了命中注定的人、可是老天對我開了一個最蠢的玩笑,我只不過是一個敷衍她寂寞時玩具。一場遊戲一種痛我轉身的走、忽然發現好可悲可悲的人可悲的愛可悲的故事。也許是我太強求又或許我真的不該愛,用了心、付了情最後換來不過是一層一層的傷口。既然掙扎過後還是一無所有,那就不要在停留……

  五年後的相守

  多年後,我們相遇雪花滿天飛的街頭、你已不是當年一廂情願的傻丫頭,我也不是青澀的少年、有情的歲月已一去不復返。當寒暄之後是否我們再次相依相偎,失去了時間你說還是不改當初的愛戀、一顆漂累的心一顆找愛的心就此湊在一起,努力遷就你想要的溫柔、竭盡全力滿足你想要的,可漸漸發現你變了,變得不是我想要找的人、你的愛變得不在單純,牽過得手已不是昨日的溫度,我也知道不可能回到當初。忽然發現給不了你想要的生活同時我們都太自我誰都不願讓步,問題是一拖再拖矛盾越來越深,不敢狠下心出心裡最真的話、因為懂你的心裡不止只是想要得到我的愛,不想用愛綁架你用愛行兇才傷人最深……可是怎樣才能讓你懂得我的心,怕有一天承受不了。你選擇的我也理解可這是一條讓我無可退的路,你的幸福怕與我無關……

  你從來不考慮我的感受原來一切一切都不是最初,傻傻的以為這次可以不去在乎一次一次隱藏我的痛楚只為維護不可能達到的明天,想起你虛榮的愛不知與誰話痛楚……

  世事多變,我們都下不起賭注!當我們冷戰的時間越來越長次數越來越多,還是要面對明天的生活,曾經用了真心對不上人,現在對你好的人不一定是真心、多少次問自己是不是愛你還不夠,每次你總是有太多傷我心的理由、你從來不考慮我的感受,你想怎麼做就認為是對的也從來不考慮我的感受、這不是我想要的好,還是一個人慢慢品味傷口的孤獨、不知怎樣去滿足你這條不知盡頭在哪裡,裝作不在乎以為不讓你看到我的痛楚是對你好,習慣了自己慢慢承受、你快樂就好……心裡裝滿疲憊稀釋過往的憂傷,不知你風景看透后誰在陪你細水長流、我還以為能左右,你一句話傷到了我的心田,每個深夜都想起你說的話語、有些東西不是我們想就能完成,我的承受已到了極限,冷漠的臉觸痛的心、愛在一點一點枯萎,未來的夢你不能改變讓真心死了心,不再你虛幻的美里沉醉怕夢醒我們都輸的體無完膚!來來回回我們折磨了幾個春秋,深知這一次的分手此生便永遠不能再回頭,握着你的停留在分別的路口、掌心的溫度怎能挽留,遲遲不舍這片刻的溫柔,望着你的臉不知有太多的話說不出口只能放你遠走、下個路口向左我向右……已經遠走了這莫久,緊緊握緊的手遲遲不肯下的決定,感情的事就如同火車做過了站就沒有返程票、你可知道多少次夢醒時分我強忍着淚,把你抱在懷裡感不到愛情的滋味,心知心中的結苦苦的淚不知如何開口,我的世界冷冷清清不曾改變、那些有情的歲月是誰在演,一個人總有些孤獨要面對,真心的付出只想換一個心,幸福太難得真愛太難求受了傷就是一條路,這條路總有一個路口是選擇還是繼續,命運的折磨有時就是逃不過、心裡已是滿是殤痕,我們的真心真意纏繞了太多問題、兩個人等誰在明白誰願為愛痴狂一次,嘆了息心依舊不能平靜,未來的路多麼害怕就真的無法付出,是不是我們愛的人只不過是想象的那個人,情不自禁越陷越深怎樣戒掉你的溫存,你固執的幻想着許多年後的相守,我不敢期待因為太多的誓言等不到兌現的那天,多少情緣多少有情人埋在了時光的變遷里變成殘骸。這一次真的無法左右兩全、把問題拖了在拖握着你手中的眷戀迎接未知的明天,若終結那天不是我們找尋的永遠,請你記得不要後悔不要難過,滄海桑田我們走了一段,誓言、謊言、虛榮、變遷、世俗都是走過的路,攤開手掌看看曾經兩條觸碰的掌紋線纏繞的傷口,下個路口、不再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