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歲月如流,友情如歌

歲月如流,友情如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歲月如流,友情如歌

  作者:霧吟風嘯

  她們的友情如詩如酒如歌,是靈魂的交融。在最平淡的日子,墨染馨香,共賦平仄,把生活的點點滴滴梳理成詩,把最清淺的時光剪輯成冊,每一筆素描,潤透一段歲月的粲然;每一個句讀,點綴枝頭晃動的靈性;每一行詩箋,洋溢着春紅秋黃的清雅。如果生命是花,那麼心香兩朵,怡然自得,花開了,南風滿窗,婉約成一段風景,移植在夢中,潤澤一個個鮮亮的回憶。花落了,將沉澱的心事,風蝕的歲月,醞釀成酒,以緘默的方式,從晨昏的沉思走出,互斟對飲。人生優美的旋律,生動的歌詞,是一曲婉轉的高山流水的炫音。十指扣動時光的琴弦,思緒點滴滑落,緩緩流進歌中的意境,盪起心底的漣漪,有惆悵與歡喜的淚,有一路風霜星夜前行的感悟。

  她若水,上善,在無塵的夢幻,住在青春的河裡,脈脈涌動的春波,令一岸蒹葭微暖柔動,那湖黯然憂傷,悄然消融。她名為雪兒,卻是一井岩熔的噴發,經她一泓秋水的溫潤,化作繞指情柔。如果說遇見是一種美,相守是一種貞德,雪兒的出現,則是她生命中最驚艷的絕唱。她們的友情無法定義,淡淡的心動,並肩在一條越掘越深的時光巷道,沒有回頭路可走,鐫刻在骨子的友誼如仇恨一樣,沒齒難忘。

  錦瑟年華誰與度,草兒青青花紅鬧。她們一個是若水,堅固又很脆弱,緊鎖自己的心窗,堅守自己的城池,作着自己的幽夢,寫着自己的心情,感悟自己的人生。她們一個是火焰,攻城掠地,快意恩仇,甚至怒喊,呼叫,不讓你憂鬱,不讓你寂寞,愛就愛得風風火火,無悔人生。把憂傷化作朵朵浪花,讓你心潮澎湃,把寂寞化着春暖花開,洋溢周身,絲絲暖透。她們站在歲月的風口,或纏綿悱惻,或低唱淺吟,或激情噴涌,或高歌激蕩。拈一抹芬芳,攜一縷月光,稀釋煩憂,笑看落花,讓心靈自然純凈,不奢望,不強求,以心置心,定格自己,向著唯美,有存缺憾。

  如果歲月可以追憶,她們再回眸,牽引更長,再回眸,思戀更深。她如一道清泉,在雪兒的心間潺潺流過,從春到夏,從秋到冬,直抵心扉,如此清新雋永。雪兒如一團火,燒過她的天空,無垠的天空曾密布的陰霾,蕩然無存,只剩下青春的鳥兒劃過的痕迹,證明她已飛過。紅塵中,她們無須重逢,所有的往事,如沙灘的腳印,或深或淺。這一路,幾經風雨,幾許滄桑,一次次感動讓人涕淚,一次次離別讓人傷懷,到曲終人散,驀然回首,可歌可泣的,屈指可數,只有雪兒還在左右。

  和雪兒的友情開始,已記不清時間、地點、場景,總之,她們的友誼來得如此溫馨,那麼精緻,象是在夢裡營造的,讓人懷疑是否真實,值得用一生去吟唱。記得當年她們生長的大院,那棵香樟樹下,兩個小女孩,捕過帶露的花間蝶,捉過草尖的紅蜻蜓,也跳過格子,丟過手絹,拉勾百年不變。一不小心,童年那句諾言,賤約至今。就這麼舒緩,這麼婉約,向著青春進發,看一路白雲流水,海天一色,心無旁騖,作自己的夢,看他人的愛,不慌亂,不迷茫。

  時光在不知不覺中沉澱。當年的青蔥妖嬈,唇紅齒白,如今鬢絲成霜。回望來路,匆匆過客無數,擦肩無數,大都是無緣的人,只有雪兒與她,沒有半點遲疑,半絲生分,用一種真誠、坦然,靜靜地將友情進行到底。一路攜着手,並着肩,微笑向暖,相互救贖。人世間就這麼兩個人,不為童年的玩伴,不為寂寞的慰藉,也不為功利的橋樑。守着心靈一片凈土,天是蔚藍的,海是蔚藍的,夢也是蔚藍的。

  歲月如流,別了,羞澀的青春;別了,懵懂無知的愛戀。回首,雪兒還在,就好,她們的友情如歌,成了回憶的主旋律,琴聲幽韻流長,融入春溪涓涓,匯入夏澗潺潺,沒入秋江湯湯,凝入冬湖皚皚,這樣走過四季輪迴,步花徑深處,待月斜廓,度過晨曉暮昏。冬去春來,柳綠煙紅,畫得詩意滿滿;青梅夭桃,寫得清清爽爽;葉黃菊香,讀得風輕雲淡;潮來潮去,看得鷗閑鷺恬。她們形影相隨,卻並不是彼此的影子,慢慢行走,品一路風景,塑造恬靜的人生。



歲月如流,友情如歌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