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身邊的聲音

身邊的聲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

  他們說:這個世界很辛苦,任你怎樣針扎,逃不開,也避不過。

  他們說:這個社會很多面,如果你面向陽光,那麼你將能自由自在,如果你面向黑暗,那麼你將收穫孤獨。

  他們說:畢了業,有的人過的是日子,有的人過的是生活,而有些人什麼都沒得過,庸庸碌碌,看不清來時的路,也看不到要去的路。

  (二)

  你還記得嗎?高中那會,你總喜歡把你寫好的詩句念給我聽,我也總喜歡將自己的散文給你看,那時候總會時不時的很哀傷,想想,小小年紀,怎會無緣哀傷了,可是,那個時代的我們,總覺得哀傷是種美,是一種屬於青春的風景。( : )

  (三)

  你還記得嗎?大學那會,你問我,有夢想嗎?有害怕的事情嗎?有珍惜的人嗎?面對你的提問,我有些不知所措,是有害怕的事情的,害怕一條路太長,長到自己把夢想也搞丟了。是有珍惜的人的,有些人一直都在,有些人卻早已不知所蹤了。不管一路風平浪靜還是磕磕絆絆,到最後,身邊的他們也都散落在了天涯。

  (四)

  你還記得嗎(宜賓)?實習那會,你說,如果選着了當醫生,就要學會忍受委屈,如果這點委屈都受不了,那還是早些轉行。實習那會,你說,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選擇,而每種選擇背後都有不一樣的堅持。

  你還記得嗎(自貢)?實習那會,你說愛情誠可貴,自由價更高,若為生命故,兩者皆可拋。我看見,地震那會,那麼熱的天,你竟然能穿着一件羽絨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跑了出去,看來,生命不能承受之輕。

  (五)

  你還記得嗎?畢業了,我們開始各奔東西,開始另一段新的路程,上問候着"親們,過的好嗎?",你說"我很好",是啊,希望大家過的好,可是不是真的都那麼好。這是一段旅途,一段茫茫的未知的旅途,在路上,沒有預想的那麼好,只有比想象中的累,只有比想象中的難受,你說"我很好",我知道你只是不想我們擔心你而已。

  你還記得嗎?畢業了,我們開始拉開距離,各個方向的,你說,你後悔了,後悔了當初的選擇。其實你是一直都清楚自己想要的生活和追求的,只是面對愛情,面對親情,你退出了很多很多,這時候,終於體會到,不是心之所向,一件事做的為外人多成功,於自己也是失敗的。

  (六)

  你還記得吧,工作了,我們的話題不再是偶像劇中的帥男靚女,不再是小說中那些讓人嚮往的愛情,我們的話題開始離不開醫生的工作,我們談論着各自看見的病例,當然我們也開始談論着我們微薄的工資, 這樣,這樣,這樣,有些同學想離開了,有些同學想安定了,但是,似乎有些東西被我們遺忘了。



身邊的聲音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