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思念的聲音

思念的聲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思念是水,洶湧澎湃,岸堤不能阻隔,直闖大海,潺潺匯合著生命的節拍。

  思念是風,寒風刺骨,拂面拉扯衣襟,寒冷吞噬着肌膚,呼哧之聲溢滿耳朵,想念便成為可能,記憶湧泉而出。

  在落葉繽紛的巷道上,彳亍徘徊,任思緒翱翔,迷失了方向。枝椏上掛滿了孤寂的葉子,沒了生色,沒了氣力,思念就如這飄零的落葉,失去了依靠,隨風飄蕩,沙沙的落葉聲破碎了一顆又一顆寂寞的心,那是思念在哭泣,在召喚。

  誰會想到,落葉的重量,乃至生命的重量,竟不能承受生命之輕,不能忍受漂移的流浪,嘀嗒嘀嗒的雨滴聲就足以擊破幾個乃至幾萬個浪子的心。

  記性不是一個好東西,該忘記的難以忘記,該記得的卻早已失去了蹤跡。一如既往的往昔,一情一物一景,熟悉的畫面,敲打內心的底線,回蕩的鐘聲,鏡頭式呈現的情節,不期上演在眼前。

  這鐘聲,是真我與心靈的碰撞、是歷史與現實的差距、是無意識和意識流的記憶回眸。不可否認,越想忘記,越忘記不了,整個季節都播放着脆耳的鐘聲,無可奈何,季節依舊在循環更替,物是早就人非,欲語淚竟先流。

  體內有寺院的人,總在清晨敲響靈魂的鐘聲,傳至遠方,然後歸於岑寂。思念是靈魂的昭示,靈魂在唱歌,傳至遠方。叩問這一厚實的砝碼,輕輕叩開遠方大門,聆聽是一種方式,惟有眺望,方能減輕思念的重量。

  思念是美的,沒有生如夏花之殉爛,沒有死如秋葉之靜美。有的是淚滴飄落的無華,白雪飛揚的歡樂,靜默的湖泊般惆悵,無可媲美。情感豐富的人類,披上善變的顏色,抹上思念的芬芳。對象改變,內容新穎,傾向明顯,方式各異,形態各異,香遠益清,浸透中流砥柱的不是別人,只是一本樂曲,奏響着不同的旋律,清脆的,悠長的,動聽的,輕快的,憂傷的,應有盡有。打包起一片芬芳,傳至遠方,驚醒夢中人。

  走過落葉繽紛的秋天,不經意間,來到了寒風呼哧的冬天,思念的聲音更加渾厚,堅定。那年掛滿葉子的枝頭,如今鶴立雞群,獨佔鰲頭,沒人會想到枝頭的苦痛,沒人會理解枝頭的不安。聲聲入耳,阻止不了,越發枯瘦。

  陪伴枝頭的不是忘記南飛的鳥兒,是冷艷的月光,是冰冷的寒露,是呼嘯的寒風,這折磨人的思念,藏在內心,沒人能懂,只能默默地承受一切,為的是等待明天,守候那東升西落的太陽,那春暖花開的季節。

  守候是寂寞的難耐,等待是離別的傷口,不要獨自等待,不要獨自流淚,不要獨自嘆息,一年又一年,思念的眼淚早已決堤,奔騰的潮汐依舊澎湃,內心的凄涼照舊。又是一日復一日地守望明天,又是一日復一日地敲打靈魂的鐘聲,又是一日復一日地聆聽耳邊的呼喚。

  向窗口望去,一隻杜鵑鳥飛起,振翅的節拍,強勁有力,直擊蒼穹。遺失了東西,染在枝椏上,是杜鵑啼血,映紅了枝頭,映紅了雙眼,哽咽成為可能,思念再次萌發,不是為誰,只是為了心中的那份重量,擲地有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