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母親節的電話

母親節的電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天是母親節,一個洋節,卻在中國人的生活的各個角落裡“泛濫”開來。隨手打開郵件、qq上都載滿了對母親深深的祝福與感恩。

  ??這讓我想起在大山深處田間勞作、累得粗手大腳、彎腰蓬頭的我的母親來。或許我應該打個電話輕輕的說一聲“節日快樂,您辛苦了”。可我同時又知道母親是個小學都未畢業的、大字也不認識幾個的農婦。她可以在十幾畝的田間日日勞作而安排合理;她知道莊稼在每一段時期的種植優勢;他不識字卻可以在菜市上和顧客把賬算得像計算器一樣快;她幾年也難得穿一件新衣裳,總把我們的舊衣服洗得乾乾淨淨穿在身上,裡面裝着滿是汗味兒的紙幣,為我們買新衣裳……她懂得太多,可她卻不知道“母親節”是什麼?是用來做什麼的?可即便這樣,我還是往家裡打了電話。父親接的,我說您要的東西我買了,明天帶回來,我媽呢?母親的聲音並不像播音員那樣優雅,似乎是沙啞的、蒼老的。我說今天在忙些什麼呢?話出來才發現那是那麼的多餘,母親不是每天都在同樣的工作嗎?天未亮便下地勞作,到了晚上回家,還要餵豬、做飯,哪一天不是這樣呢?其實我想說今天是母親節,節日快樂啊!母親談到了家裡的狀況,像小孩子弄壞東西一樣訴說著由於用了含有除草劑的噴霧器沒洗,把家裡的所有疏菜苗和煙苗都噴死了,沙啞的聲音里夾雜着慚愧的心情。母親擔心着我的病,牽挂着我的生活費還可以用多久,在心裡計算着我署假回家還有多遠……這個電話,似乎都總是母親在說話,我靜靜地聽着。直到最後,“母親節快樂”終究沒有說出來。但在我的心裡說了,說了好多遍,我相信母女連心,她感覺得到我的祝福。也許大多農村的母親,她們所想得到的,不是自己過的好不好,快不快樂,兒女就是她們的希望,只要作為兒女的我們認真學習,好好工作。她們默默奉獻,即便再辛苦也並不覺得累。

  ??她們並不需要我們的感謝,兒行千里母擔憂,她們只是擔憂,兒女的生活過的好不好,學習怎麼樣,穿的暖不暖。她們只知道,兒女生活,學習好了,她們自己也就好了,這是一種先天的母性本能。

  ??“百行孝為先”,中國是一個傳統的禮儀之邦,對“孝”的推崇不僅是道德層次的要求,也是人性層次下的感召。作為兒女的我們,在學習和工作之餘,經常給母親打個電話,多回家看看,讓她們看看自己的兒女還好嗎?讓她們放心。無論你多大了,或有了幾個孩子,在母親眼中,你始終還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她們不因為這種永生的牽挂而勞累,反而是感覺踏實,感覺習慣,感覺一天沒有這種牽挂,這一天便覺得這天少了點什麼!多少年來,母親總是兒女心靈的避風港,無論她多麼蒼老,多麼蹣跚,都讓兒女在困難時感覺有了主心骨,有一個力量在支持着你,讓你渡過一個又一個難關。

  ??有一個母親多幸福呀!多和父母親聯繫,也許母親正渴望的等在電話機旁,並不因為是母親節,而是因為親情,因為愛。?

  ※作者:周紅梅靜※



母親節的電話 標籤:母親節 電話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