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美麗的邂逅

美麗的邂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個人,一顆心,就像流星,轉瞬即逝,誰肯在誰的天空停留?誰又會為誰燦爛孤獨的天空?人生之路途,誰是誰的歸人?誰又是誰的過客?也許,每個人都是美麗的天使,只是當初從地獄飛向天堂的時候,折斷了翅膀而留在了人間!這一程的我,只願用一顆最真的心和最笨拙的方法將青春一再挽留,留到再也無法留住。因為我在等待着人世間最美的邂逅……

  可是你?看着那位追風的少年?千年以來一直長吹那支輕盈的夜曲。在夕陽沒落群星點燃蒼穹的夜裡,讓心飛回遠古的時空,去感受《詩經》里那些痴痴怨怨,去體會唐詩宋詞中那如輕紗般哀怨和那如烈酒般的相思。

  可是你?一直在《詩經》中徘徊?千年以來一直等待着那位遠方的歸人?曾經的十里長河岸邊,早已高柳夾堤。於是,你穿越時空,走進凄美哀婉的唐詩宋詞里,依舊演繹着永恆等待者的角色!深夜裡,哀婉的琴聲是一曲不悔的守望,歲月的風霜將它鑄就不變的華章。

  望穿秋水的思念,似春天的小草在心的田野里瘋長。在草長鶯飛的季節里,今世的我還會不會遇到前世的你?奈何橋邊,三生石上那美好的願望你可曾看到?今生今世,你是否也如我一樣等待着那場世間最美的邂逅?星夜如初,似曾相識的恍惚間,沉醉在千年以前與你最美的那場邂逅,真的希望今生再次上演。

  在那個短暫的瞬間,你不經意的回眸,我不經意的抬頭,便已註定今世難解的情結。這也許就是人世間最美的邂逅吧!遇見你是最美的意外嗎?也許,我就是五百年前的那個問佛人。也許,我就是那位曾經的追風少年?你放佛從《詩經》中走來,帶着遠古的氣息,又好像從唐詩宋詞中走來,帶着淡淡的水墨清香。是否我們千年以前有過那樣一次邂逅?因此,今生依然會相遇在不經意的瞬間……

  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得今生的擦肩而過。為了今生最美的邂逅,你守候了幾生幾世?我又等待了多少個春夏秋冬?如果今生,彼此還是對方的有緣人,就請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緣分吧!

  年輕的心不會蒼老對緣分的等待,青春的歲月依然會執着於最美的邂逅。

  那邂逅化作了一首詩:

  當時月夜明如鏡,

  不盡燈前棋子空;

  負卻明朝黃花落,

  卿若有緣夢中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