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雪賦

雪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雪 賦

  桂花王

  (一)

  風聲驟緊,卷攜着你大片大片的羽毛,在我的眼前勾勒出一幅夢幻之畫……

  世界,在冬季的寒流中被擠兌成一壇陳年老窖。

  清洌洌,香醇醇,瀰漫了我的臉膛,瀰漫了我的千年不息的血液之河。

  那奶色的暢想曲,一如童年的歌謠,顫悠悠地搖落祖母發梢上的星辰,為成長的故事平添如許的祝福。萬脈不凍,春意潛流,一切都在昭示着生命的活力。龜裂的土地是春雷的故鄉,飛舞的雪花是澎湃的源泉。哦,我多想把苦澀的淚水拋灑在天空,融化成天使的翅膀,隨你的麋鹿漫遊環宇,給期待的瞳孔注入新的童話!

  古色,古香;千年,萬年……窖酒沉香,醉倒了多少文人墨客,風騷雅士?乳液豐盈,哺育了多少陽剛之樹,陰柔之河?蒼松翠柏,萬千物種,正是有了這冬雪的傳承,才使得歲月延續,傲立天地。

  啊,雪,雪濤洶湧。

  聆聽着你的天籟之音,我的心靈充滿你的香醇了。

  (二)

  你,大大方方地走進我的世界,以自己獨特的舞姿,為我的目光注入清新而純凈的色彩。自然,你強烈的引力吸住了我的腳步,使我的前行擱淺在不惑的岸畔。

  柔紗,輕罩夢幻。

  哦,雪——你這嬌美的女子,你這倔強的北方女,為什麼總是姍姍來遲,讓我空等多少夜晚?當我期待的淚水凝成冰河的時候,你是否還在秋夢裡徘徊,抑或在等待溫柔的邀請?我相信,你的腳步一旦離開家園,風便是你最好的舞伴。唯有呼號的風鈴,證明着你真誠的追求……

  麥秸熟睡着,黃土地也進入冬眠。我在子夜的鐘聲里卻半夢半醒——似睡非睡,躲避着城市的喧囂和浮躁,放縱着自己的思想和想象……窗外,是你旋轉的背影所構成的組照,每一幀都呈現迷人的風韻,挾仙風道靈,拂盪天地。我依你而動的靈感,多想挽着你柔軟細嫩的腰身,跳一闋千古樂府,袒露人間至誠的真愛!

  雪,我分明聽到了你輕柔的呼吸,嗅到了你青春的芬芳。你是自然造就的天使,更是詩人夢幻的精靈。你抖落的那些羽毛,正是歡樂的詩句,飛舞着灑向山川大地,灑向美好希望……

  好啊,歡暢的雪!迎接你純潔的歌聲,讓世界凈化出快樂。

  我,願以自己瘦弱的臂膀托起你全部的驕傲,千秋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