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親,對不起

親,對不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親,對不起

  ——致資陽市7路車工作者

  大毛

  親,真的對不起!

  怪只怪7路車上人太少,怪只怪哥好酒貪杯,為了喝一杯生日酒,不開車,竟然上了7路。其實,當你揍到我身邊時,哥真的不在意。豈止不在意?哥還有幾分得意:終於,在人煙稀少的公交車上,也有人願和我在一起。雖然你不是美女,但起碼是帥哥;雖然你不客氣,但哥不怪你。要知道,在奧巴馬羅姆尼都非常糾結的時候,在貴黨召開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之初,你能和哥在一起,哥是高興的。雖然,你的刀片還算鋒利,廢了哥一條800元的褲子;但你終沒得手。否則,哥將顏面掃地。要知道,哥的皮夾里只有200,比你還窮。都是昨天手不順,一隻幺雞挨脫600。雖然有5張銀行卡,但那不是儲蓄卡,哥已透支幾萬,弄不好你還承擔還款義務,多不划算。

  其實,我們不陌生,在幾十年的人生旅途中時時相遇。記得,你或你的師爺曾在我酣睡時,潛入過我的出租房,順走了手機、呼機和錢夾,但你的師爺有道,把記者證和身份證還回了我門邊。也記得,你的師爺或師兄不厭其煩,把我兩個書櫃翻了個遍,最後順走了一盒毛澤東誕生100周年紀念金幣。也許,他們只知道閃光的值錢,卻不知道余秋雨的《文化苦旅》里夾的是未上市的原始股,不記名,不掛失。看來,做什麼都離不了文化,真要好好學習。也記得,在昆明機場巴士上,那是你不爭氣的小弟,為了哥的三星手機,竟然從後座夠起手來勞作,刀片沒划透西裝襯底,結果把他手割破,多不容易。哥為此愧疚半年,直到地動山搖,方才釋懷。

  親,哥不怪你。我記得你的眉眼是清秀的,如果穿上一身制服,你起碼也是正科級;如果戴上一個什麼徽,你就是國家的棟樑。要知道,你付出得多,得到得少,和我一樣靠手藝吃飯。要是早明事理,混入隊伍,其實是有人納貢的。最不濟也能手握權柄,幾句話或使點小動作便可吃香喝辣。唉!你也不明白,到今天哥倆乃在下苦力,我在桌前,你在車上,多麼無奈。

  親,對不起。



親,對不起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