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媽媽,對不起!

媽媽,對不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天是周六,周末的早晨,窗外的陽光軟綿綿的從窗帘的縫隙里斜了進來。我早早的醒了過來:今天的陽光應該很明媚,很刺眼吧。放在我床頭的鬧鐘叮噹當的響個不停,但是我懶得去摁掉它。

  ??可能聽到我房間里的鬧鐘在響,媽媽輕輕推開我的房門,在門口探了探腦袋,看見我睜着眼睛在看天花板,就進來了,輕輕地坐在我床邊小聲問我:“寶寶,今天怎麼這麼早就醒了啊?以前不是很會賴床嗎?”

  ??一看見媽媽坐在我床邊,我就知道她肯定又要說什麼男大當婚,女大當嫁;誰誰誰不錯啊,可以考慮之類的話。

  ??我突然有種很煩的感覺,看了她一眼,沒支聲,一轉身把頭悶在被子里。

  ??媽媽看着我的背,什麼也沒說,只是嘆了口氣,默默出去了。

  ??

  ??懶洋洋地起床,整理東西,吃過早飯,時間也差不多了,我準備去上班了。猛然發現我放在床頭的一疊紙,不見了!

  ??我衝出房間:“有誰看見我放在床頭的一疊紙嗎?”

  ??媽媽遲疑了一下:“你床頭?好象沒有吧。哦、哦、哦。好象有。應該沒用的吧?昨天我在整理房間的時候好象有看到啊,但是不知道有沒有被我丟掉了?那裡畫的亂七八糟的,有用嗎?”

  ??頓時一股無名的火冒了起來,我大聲吼了起來:“那是我的稿子啊!你怎麼可以隨便動我的東西啊?你知不知道,我寫了多久?”

  ??媽媽一下子傻在那裡,她支吾着:“我看見上面塗得亂七八糟,我以為……”

  ??“你以為?”我“面目猙獰”地喊道,“那可是我花了半年的時間整理的稿子啊!”

  ??我咬了咬嘴唇,沒再說話,沖媽媽無力地揮了揮手,一轉身:“上班了!”

  ??

  ??在樓下不遠的站牌處等車,我的腦袋剎時一片空白,不知道是氣憤媽媽還是心疼我的稿子。

  ??車子終於在漫長的10分鐘之後才緩緩而至。我準備上車了。

  ??突然,“寶寶、寶寶”身後傳來媽媽急切的呼喊。

  ??我一回頭:媽媽好象舉着什麼東西,向我跑了過來!

  ??“稿子,你的稿子。被壓在了床頭的書下!”

  ??可能因為上了年紀,媽媽跑的滿頭是汗,大口大口喘着粗氣,臉色也因為劇烈運動加上擔心而變成紫紅色。

  ??我望了媽媽一眼,接過稿子,看了一下,心理頓時舒了口氣。

  ??“我擔心得腿都軟了,把樓下雜物翻了遍。沒有。後來再去你房間找,原來是被你放在床頭的書給壓住的。幸好沒弄丟”媽媽自顧自地說,“好了,你趕緊上班去吧!我回去了!”

  ??

  ??看着媽媽遠去的背影,我猛然記起,昨天晚上我在看書,看得晚了,可能就順手把書放在稿子上了!

  ??“媽媽,對不起!”我突然很內疚,真的很內疚。想着媽媽那被風吹亂的頭髮,大口大口喘氣的樣子,還有媽媽着急萬分的神態,那顆顆滴下的汗珠,我突然淚流滿面:“媽媽,對不起!”

  ??

  ??也許我們覺得自己長大了,也許我們覺得自己也是個大人了,也許我們會覺得父母的愛理所應當,也許我們會不耐煩父母的叮嚀與囑咐,但是你要感激上帝,讓你可以享受這些充滿愛的叮嚀與囑咐,讓你可以在這些充滿愛的嘮叨中成長。學會珍惜,學會對最愛自己的父母說句:我愛你!

  ※作者:笑忘殊※



媽媽,對不起!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