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不說其實更愛

不說其實更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一地方不是很富裕的地方,有一個偷匪,名叫飛。這個偷匪只偷壞人,經常會幫助窮人,甚至還會把偷來的錢財扶貧,供那些窮孩子上學,但他長得很醜,可他有着男人的義氣。就這樣過了很久,他29歲那年,他遇到了自己愛的人。

  有天他出來溜達,從一座學校門口路過,看見了一位中學生,這個女生確實是貌美如花,她叫玉玉,是學校里的校花,今年上高二,她特別愛學習,平日里為人處事也非常好,非常受大家的歡迎。於是飛對玉是一見鍾情,但他不知道自己怎麼表達自己心中的那份愛,因為他是一個粗魯的男人,於是他直接把玉拉到到沒人的地方告訴玉說:‘我愛你’。玉聽了這話,感到非常唐突,不可思議,對於這個偷匪來說當然是人人皆知,可從偷匪嘴裡說出來的話,人人懼怕,玉的心理非常害怕,她不知道自己怎麼回絕,她更不想與這個偷匪有什麼關係,再說她還想完成自己的學業夢想,玉不說話直接轉身走人,回到學校,同學們議論紛紛,說的話不進人耳,特別難聽,一個偷匪見美女還能幹什麼事情呢,玉心理非常委屈,於是偷匪霸佔美女這個話題在學校里傳開了,玉的心理受了極大的打擊。後來,飛也聽到關於他們的話題,他知道自己的做法傷害了玉,已經無法彌補,於是他想帶着玉過日子,不怕任何人的閑話,他又來到了學校門前,把玉叫出來,玉,滿臉委屈的樣子讓他心痛極了,他什麼都沒說,直接拉着這玉的手離開了學校,這個時候不知為什麼,玉沒有掙扎,隨他離去,學校里又是一陣風波,好好好久還在討論關於他們的話題。

  飛和玉在一起了,玉不但沒有反對,而且還幫着飛做這違法的事情,飛對玉非常疼愛,玉沒有說愛,但也沒有離開,就這樣過了20年,他們沒有孩子。日子如往常。

  有天飛出來偷一家煤窯老闆,無疑中殺死了老闆,這時玉也在當場,這個時候警報響了,飛拉着玉逃到山外,警察追得很緊,飛覺得這次逃不掉了,這個時候他拉着玉的手對於說,我掩護警察上這邊山,你往那邊走,記得不要回頭,好好活着,鬆開手他推了玉一把,說:趕快跑,玉心理嚇得還沒緩過來,她心理只是害怕,開始跑了幾步,突然她停下腳步,心理想我不想離開你,這個時候她才明白自己的心,原來已經離不開他了,愛上了飛,飛讓自己往這邊跑原來是讓自己逃脫。於是玉轉過身向飛跑來,這個時候她突然不但不害怕,而且更有力的往前跑,很快追上了飛,看到玉爬過來飛就說:你怎麼了,為什麼不聽話呢?你這樣和我到了山頂,沒有路了’。這個時候玉只說了一句話,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在一起。相互的手拉得更緊了,他們一起跑到了山頂,警察已經包圍了山的四周,他們沒有路了,再走前邊就是懸崖。

  這個警官頭就是當初追玉的人,於是他拿着喇叭大喊,玉你不要在跑了,你一個人下來,我會保護你的,我知道你是無辜的,是這個偷匪霸佔你20年,你夢想的學業我會以後幫你完成。玉知道,飛犯下的罪,只有死刑。這時玉抱着飛,向山下大喊,我下去可以,你保證不要判飛死刑,我要和他做一間牢房。警頭回答:不可能。於是玉與飛相互看看,玉開口說話了,告訴飛:我愛你,原來我很在乎你。這輩子註定我們不再分開。

  飛沒有說話,因為飛的話不說玉也知道。這些年,飛從不讓玉受任何委屈。看看懸崖,兩人相互笑了笑,飛抱起了玉跳下懸崖。

  《其實這是我昨晚的夢,早上醒來覺得腦子裡很清楚,好像自己是當事人玉一樣,於是把自己的夢記錄下來。》

  2011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