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至親愛的一封信

至親愛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麗:

  見信安!

  凌晨一點鐘了,此刻,你一定已經醉入了夢鄉,只是,我已無法入眠,我剛剛從一個可怕的噩夢中驚醒過來,一種隱藏的痛從心底緩緩升騰,我無法向誰傾訴。此刻我多麼希望你能夠知道我那些密密麻麻的心緒。

  麗,我夢到你走了,從我身邊走向另一個人的身邊!掙扎了很久,我終於擺脫了那個可怕的夢境!我靠着微涼的牆壁,依然大汗淋漓,我努力的在我的記憶中搜索,搜索着倒映在西大荷花池裡你的美麗的投影,依稀感覺到,你還在我的身邊!

  也許人生就是這樣,我獨自一個人編織着一個又一個離奇的夢,而那些身邊熟悉的人,熟悉的事,熟悉的光線,在暗涌浮動煩躁不安的空氣中深深的沉睡了,只有我一個人醒着,於是好孤獨。如果你在我身旁,我是否可以不用孤單?我是否就可以依靠在你們的肩膀,回想我們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三個個星期之前,在校園廣場暖黃的燈光下,從你失望的眼淚中,我終於看到了你最脆弱的一面,捫心自問,我愛你嗎?如果我愛你,我愛你什麼?又為你做出了什麼?在你孤獨無望時我在哪裡,在你迷惘不知所措時我給了你什麼,在你失意的日子裡我又去了哪裡?你只是一個女孩子,同時也是一個需要男孩子體貼的女孩子,可我給了你什麼?是精神上的安撫還是物質上的體貼?我什麼也沒有給你留下,留給你的只是虛幻的夢想,一個永遠也無法承諾的誓言。我深深的知道,你不需要從我的身上得到什麼,你要的只是心靈深處那一方凈土,要的只是我們在一起的幸福感覺,可我終究不是你的王子,你說過,今生有了我就足夠了,再也不會有別人了,你也已經無力承擔思念了,是嗎?

  麗,上個星期,很突然的,我從你的視線中消失的三天三夜,在這三天里,我終於明白,其實,我們誰都逃不過愛情。就算逃避了這個地方,又怎能保證逃得掉情感的糾葛?觸景生情,一舉一動,一言一行,總會讓我在無形中想起我們一切的一切。就算逃脫了,又怎能保證在以後的生活中不受情感的束縛?我們都是正常的人,我們也有七情六慾,也有愛的慾望,我們逃得開一時卻逃不掉一生。我們都渴望得到彼此的愛,都希望在愛里做一個幸福的人,都希望在相濡以沫的日子裡得到彼此無微不至的關懷,生命中的來去,或許都帶了些詭異的成份,冥冥之中自有定數。正如佛說:今生種種皆是前生因果。我們的愛,也許是前生里一段還未完結的情緣。只是來的不是時候,錯過了季節,註定要咯咯蹦蹦。

  在一起的那些日子裡,我們表現得近乎完美,彼此心照不宣,幻想着我們已經真正的找到了幸福和快樂,麗,我彷彿還看到你歡快的笑,在中學簡樸的樓道一隅,在那條熟悉的青石河道上,在那片有大風刮過的樹林,在很多個一起不眠的夜晚。我彷彿還看到我們手拉手肩並肩走的在青蔥的綠色時光中,傍晚的彩霞極淺極淡,你單薄的裁影漸漸跳過我悵惘的目光。可是,在現實這片白色的荒原中,似乎只有我獨自一人行走在過去,繼續做着天荒地老的夢.不知物也不是人也非。時光不會停止,我們還會始終如一的走下去嗎?也許,在幾年後的某一天,驀然回首,我們都發現。你我都只是顆流星,在那個偶然的時刻擦肩而過,絢爛的火花過後,你終究還是那美麗夜空中的花朵,我依然沿着我的軌跡,走向我理想的王國。

  麗,謝謝你一路的疼痛和溫暖。我的花季因為有了你而變得不同,你的美麗,成為我路途最美的風景。看着四季漠然的變化,於是就總是難過的想起你,想起那些和你在一起的時光,我開始知道了,我曾經只是個孩子,是你教會我好多的事情,可我還在天真的喊着將過去要回來,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成長原來要陪上如此慘重的代價。

  我也時常在想,時間就是腐蝕劑,在一起的時間久了,再深厚的感情也會變淡,也許短暫的相擁讓我們得到了幸福,可最終還是會失去。這也許就是人生的悲劇,正如佛說,緣起即滅,緣生已空。所以愛情里,那些天荒地老,海楛石爛的諾言只是彼此之間的自欺欺人,在人生里,誰也不是誰的唯一,就象你離了我照常生活一樣。

  麗,能告訴我嗎?我們的愛在你的一生里有幾分重量呢?我們都活在世俗人的眼中,能在一生中找到一個真正相愛的人太難了,衝著那份美好的相融,我們情願一博,甘願付出,所以我們也變成了世上可悲的人,變成了情感的奴役,我們始終逃不出感情的氛圍,也只好在愛里死上一回。正因為如此我們會變得多愁善感,相愛里常常會感到苦澀與惆悵,那種心靈的痛楚也會隨之而來。我們都知道這個道理,可是我們還是不想捨棄,因為愛的力量是不可抗拒的。

  麗,我們一路走來,雖然打打鬧鬧,有時還會淚打巾濕,但我們還是繼續哦,當有一天我們已經老到走不動了,回首時,我們將會知道,生活從來就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就像一次又出生到死亡旅程,我們要的不是終點,而是旅程中那些旖旎的風景,也只有這些的風景才能讓我們感到美妙,快樂比什麼都重要。有些人表面上看似很幸福,但是,哪一個沒有悲歡離合的故事?只是別人的故事裡沒有摻雜你我的成份,我們無從知曉,每個人都有一本難念的經,就象你我的故事,只是別人不知道。

  麗,在這個許多人都已沉沉睡去的夜晚,我手着我們一路走來零散的記憶,一針一線的敲下這麼多真實的無奈、傍徨、抑或是美好,我多麼的希望我們能在單純的回憶中,找回那份遺失在深處的美好。

  麗,我愛你!念安!!

  你的忠

  六月十五日凌晨



至親愛的一封信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