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未出世寶寶日記

未出世寶寶日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屬虎,男虎!》——媽媽拿到“結婚證”

  2009年的新年小長假過後的第二個工作日。

  下午3點一刻,市政府派出機構的辦公室里,安安靜靜地坐着兩位職業女性,一位年輕點的,聚精會神伏案工作;另一位就是那個筆名“天然子”的女人啦。此女人,目測年齡約有48.6。她,偏瘦,如蘭花般的幽雅,如水仙般的恬靜。她如常端坐電腦前,不停地敲擊鍵盤,一絲不苟地輸入着信息......

  此刻,天然子的“三星”打破了寂靜,獨自奏響了悅耳歌曲 。女人放下手頭工作,推開手機滑蓋,清晰地映出來電顯示:武漢、小寶。

  旁白:我知道這個號碼是媽媽滴!

  耳邊、聽筒里傳來女兒歡快的聲音:“媽媽!我們拿到‘結婚證’啦!......”

  頓悟:“媽媽?!”,“天然子”是媽媽的媽媽啊!有一首童聲“家族歌”,按歌詞推理,虎虎豈不是應該稱天然子為“外婆”?!不差輩分!對滴!為了喊起來溜嘴,以下多用口語。

  “家家!”(武漢方言姥姥、外婆的同義詞)您聽到了嗎?虎虎在叫您呢!哦!姥姥聽不見啊,是的!虎虎還沒來“報道”昵!(*^__^*) 嘻嘻……

  獨白:外婆可比我想象的年輕哦。

  姥姥只聽了媽媽這一句,虎虎證明真的就是這一句。姥姥頓時歡躍起來,全然不顧手機里的媽媽還在嘰里呱啦,立即收回滑蓋,跳過去,抱着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的同事大聲喊:“我閨女嫁出去了!我閨女嫁出去了!”無論同事再想追問什麼,姥姥一概不予回應,笑咧咧地低頭擺弄着自己的手機。一會兒的功夫,爸爸、媽媽同時收到,來自他們母親的短信:“燕燕于飛,淑女于歸。祝賀我的孩子們關係升級!”

  此刻的外婆形成了人生顛峰中美的極致——成熟着,自信着,美麗着,幸福着!

  姥姥扭頭提包、帶帽、拿圍巾,反身拉着同事的手:“我先下班了哦!去市委把喜訊告訴老公,今天飯店我們請客,你一定要來喔,恭喜恭喜!”說完就像一陣風“呼”地一下,“刮”了出去......一聲門響,留下來的卻是姥姥嘴裡唱的那首“杜丘之歌”拉...呀拉...的聲音。

  獨白:姥姥還比我想象的幽默、有生機!

  我拚命地追出去,對着等電梯的外婆喊:“家家!您回來......”

  劇情不應該是這樣滴!

  虎虎納了悶:為什麼媽媽“辦證”,姥姥如此興奮?難道媽媽不是您親生滴?還是媽媽嫁不出去?

  虎虎於 2009年元月5日



未出世寶寶日記 標籤: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