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平常心,淡處事

平常心,淡處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總逃不掉一種宿命,想或不想,喜歡或討厭。中庸之道,過猶不及。有時候,我們望洋興嘆,鞭長莫及。所謂物極必反,否極泰來。有時候命運多舛,時運不濟,卻也有走了狗屎運的,福星高照。不幸各有各的不幸,幸福卻是一樣的。福兮禍之所依,禍兮福之所伏。平常心,淡處事。

  大智若愚,大巧若拙。聰明者,藏拙;愚笨者,顯露。所謂扮豬吃老虎,就是聰明這種人。而夸夸其談不為者,就是愚笨這種人。小草,很謙卑。卻生的偉大,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所謂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就是說的他的堅韌不拔。我願卑微的一如山上的一株小草。

  往往複復,一年又一年。

  反反覆復,一天又一天。

  我們經歷了三年之久。在攀登的旅途,我們有歡笑有淚雨。我們既看不見頂峰的盡頭,也看不見來時的路線,彷徨失措的時候,我們不知往哪兒去?慢慢走,欣賞啊!也許,我們該停下來,休息吧!欣賞這片風景。可是我們卻看不見山頂那更遼闊更壯麗的山河。那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邁也無從感受到了。於是我們繼續攀登着,前進着!因為我們心中有着信念,我們相信那裡有着最美最好的風景!努力過了,也就不曾留下遺憾了。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唯吾德馨……何陋之有?君子不器,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故事中總會忘憂。願是一株忘憂草。把現實寫在沙里,讓海水沖走炎涼世態,沖走所有不快和憂傷。願是一顆開心果。把我的歡樂都留給你,把我所有的幸運送給你。

  循環。又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