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雨,你打濕了我的心

雨,你打濕了我的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落雨了,淅淅瀝瀝,纏纏綿綿,分不清是雨隨風吹來,還是風伴雨下來?獨坐在門前,聽着黑暗中雨滴的聲音,彷彿心中的絕唱,總在謳歌着世界的無情。悶,如這剛從高溫掉進冰窖的滋味,雖清涼卻沉悶,心口如同碾過一節車皮,重重地壓平我凹凸的心情,推開門,伴隨着雨,不斷滴落的聲音,尋找着心底的寂靜,漫不經心踱步在無人經過的小路里,看着兩旁如鬼魅般佇立在黑暗中的樹影,那種不寒而慄的感覺突然衝擊了我寧歇的孤寂。

  何時才是路的盡頭?走累了,只能蹲在空曠的路中央,等待着一絲燈光照亮我前行的步伐,哪怕是一個螢火蟲的光亮都能令我欣喜若狂,想起巴金《燈》中的迷離,那大海深處的恐懼如同萬毒攻心般煎熬,早已無力掙扎,總以為自己即將沉入深深海底,抬頭仰望着遠方的燈光,那是一盞引領光明的希望,也許沒有那絲微弱的光,那海底將成為永恆的家,人們總是這樣無奈地在彷徨,世界就像一個黑色的罩子,籠罩了每一顆孤獨的心靈,如何擺脫這種困惑 誰也無法得到這難以知曉的答案。路漫漫,長夜漫漫,我在這沒有燈光的黑暗裡,摸索着前路的泥濘,是回頭還是前進?我停留在此刻正在端倪。

  心情如燕飛麗水,滋潤心田,瞧那一筆筆勾勒的魂魄,是唯美,是無法割捨,在心間,惦念的孤獨,總在跳躍的閃爍中畫出絕美的弧線,沿着它飛旋,彷彿來到仙界,騰雲駕霧,迷失便成了渴望的背叛,也許是美不堪言,那絡繹不絕的欣悅隨着心房的蠕動慢慢悄然而至,我怕自己被雲集而來的心情擠出幻想的空間,所以,早早將自己掛靠在天邊,等待着彩霞的到來。這彷彿一幅絕美的圖畫,總在心間纏繞在緊閉的雙眼,何時才是這樣的美麗?也許早已無從追尋。

  腳下的路,像排好的鵝卵石,一粒一粒凹凸不平,走上去,感覺到了辛苦,停下來,卻覺得走過去的腳步原來那麼輕盈,是的,那像腳底按摩器,總在孜孜不倦地為腳部血液充當著門診專家,不斷普查出錯位的病變,難道這不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情?能夠在這樣的空間,得到這樣的滿足?慢慢的,卸下防備, 坐落在城市邊緣,感覺着自己的孤獨,也許正如字字句句所描述,小隱隱於野,大隱隱於市,在這繁華的都市裡,也會有隱者居士??

  高樓大廈,霓虹燈下,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綠蔭成雙,街燈輝煌,在這燈紅酒綠的世界里,每一個角落都是一篇讀不完的詩章,將它全部收攬在心底,幻化成優美的文字,也許,生硬的節奏將會浮現生動的美麗。希望總在失望的邊緣重新燃燒起火焰;期望總在絕望的瞬間再次踮起腳尖,生存就是這樣無奈卻又這樣無法躲藏,無法阻擋的是突如其來的改變,慢慢接受的是漸漸習慣的感念,不再彷徨,也許就會學會渴望,不再失望,也許就會不斷去希望,這一切都像是穿梭時光,從過去到現在,再從現在飛躍未來。

  一棵樹,它佇立在風中,春到發芽,秋來葉落,周而復始,不知疲倦,就這樣成為了它一生的生活,你問它累不累?它也許無法回答你,但這種堅持,和對生命的信念,就連一棵不會言語的樹都能明白,都能那麼執着和堅決。生命如此美妙,萬物都無法改變這種生存的必須,來到這個世界,就必須走完,精彩地完成這個從出生到死亡的生存使命。難道這就是該去高歌的勇氣和堅強?是不是只有這樣才能完美地成就自我?

  不說一句累,就算身心如此疲憊,生活的苦就像流不盡的血液,總在更替交換,如何去放棄這種生命的循環?苦澀的追憶夾雜着新生的悲哀就這樣不斷地腐蝕着生命的存在。曾經的一句誓言,滄海桑田,也許在今天的感覺里已經成為了笑柄拿捏不準,總在徘徊。愛恨情仇,世間多少風雨多少夢?有情人終成眷屬,多麼美麗的祝福?然而這現實的世界里,就算成為眷屬,又何奈無情的背叛?怎麼能與梁祝媲美?那化蝶的情感,誰能與之相提並論?生活的苦悲,讓愛情多了幾分滄桑和空白,世界太無奈,怎道相思如此無奈?

  生死如麻花,絞編在一起,不知道什麼時候是生,什麼時候會死?也許,今日還在高談闊論,明天便已屍骨無存,怎麼挽回曾經的溫度?任再無助,也只是徒悲。看,世事難料,物是人非,聽,世間傳聞,齷齪是非,誰好誰壞,又能何奈?人生苦短,生死無碑,道不盡紅塵奢戀,訴不完人間恩怨,世世代代都是怨,誰不曾嘗盡生活的苦?誰不曾擁有掙扎的幸福?

  雨,總是下個不停,打濕了我整個身體,連心都跟着濕透了,衣衫可以擰乾,心要怎麼烘乾?

  雨,你打濕了我的心

  讓我在這孤獨的人群里,找不到來回的蹤影。

  雨,你打濕了我的心

  讓我在這絢麗的世界里,嘗不到幸福的滋味。

  雨,你打濕了我的心

  讓我無法看清腳下的路,尋不着歸途,摸不到去路。

  雨,你打濕了我的心

  讓我在曬不幹的心底里,晤霉了所有的感情。

  雨,你打濕了我的心

  讓我學會了放棄,卻如此難以收拾起心情。

  雨,你打濕了我的心,這一路的泥濘,讓我如此孤寂,也許嘗盡了孤獨的美,才懂生活的真諦,沿路返回,還是濕漉漉一片,看不清前方是何處,家在哪裡,只能慢慢隨着感覺去行走,靠不了岸,歸不了巢,忙忙碌碌,就這樣結束一生,是嗎?是的!

  雨,你打濕了我的心,你該教我如何才能將心晒乾的秘密?



雨,你打濕了我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