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繁華轉瞬即逝,都作曇花一現

繁華轉瞬即逝,都作曇花一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謹以此文,寫給我死了的過去。

  ——題記

  我要好好開始了,黎明以前,我對自己說。現在,這個夢還沒有結束,葉落悲秋,秋盡了,落葉還躺在地上,看着春的腳步一點點蔓延,可是它捨不得秋,它是秋的眼淚,不願離去,即使這般苟延殘喘,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或許這是它最終的歸宿,它希望,所以它掙扎着命運,等待。我剪短頭髮了,希望曾執着了的過去,隨那些髮絲落地,然後安然的離去,或許曾今是自己給自己的謊言,現在宛若花朵凋零的時候,我看着它哭泣,然後摘下一瓣又一瓣,緊緊地攥在手裡,不曉得它竟然被汗水打濕了,我想我始終捨不得讓它死去,可是沒有了逝去,又怎會在季節的輪迴里重現昔日的美麗。

  曾今並不是真的那麼璀璨,可能是在記憶的河裡沉澱的太久了,時間的沙漏漏去了,那麼多繁華過往,可是卻將一部分始終留了下來,它才這般,惹人斷腸。我奢望一次徹底,就像擺脫噩夢一般,若離開,請徹底一次,我會轉過身,等待着,死去。看那些憂傷墜滿地,就像星星鋪滿天空,在閃爍中掙扎美麗,最終還是黯淡了,消逝在夜的盡頭。我這幾日一直惶恐不安,害怕什麼事情發生,回過頭想想,該來的終究會來,離開的終須散去,何必這般焦慮。我已經準備好了一方淺淺的墳墓,欲將死了的過去埋葬,又想起昔日黛玉葬花之景,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懷揣落花撒了一地,想自己孤單一人,寄人籬下,由不得感花傷己,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故事裡的人竟那般讓人悲憫……現在我悄悄的將過去放進那方矮矮的墳墓,還自己一個結局,一個心死的句號,給自己一個開始,掙脫冥冥之中的禁錮,讓夢,像鴿子一樣飛。

  流星,是天使的眼淚,劃破蒼宇,我便雙手合十,向天使祈禱,好好地忘了過去,讓自己好好開始。或許是自己的不爭氣,淚珠落下來,打在手上,摔碎了,慢慢暈開,我不知道,燙傷了一個結局,還是真有那麼一個開始?有些事總是匪夷所思,好奇的人拆開一個個問號,又把自己裝進問號里;有些人總讓人捉摸不透,流淚的人用一滴滴眼淚淹沒了自己,最終還是找不到回憶……

  繁華轉瞬即逝,都作曇花一現,就讓死去的悄悄死去,在淚落花開的日子裡,好好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