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迷失自我

迷失自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平凡的我總是想寫點什麼,卻不知道如何下筆。當我用力拿起了筆,卻又把它停在半空。我的思維一片空白,想寫點貼近生活的詩篇吧,卻又覺得平凡的生活中擠不出一點新鮮事。俗語說:“人生如戲,如夢”。有高潮,低潮;有精彩,也有味同啃蠟的無聊片段。人生無常啊...今天就像昨天一樣,像做夢一樣一晃而過。在人失意的時候,覺得時間太長;得意的時候,覺得時間太短。人生匆匆幾十年,太短了,總得要做些有意義的事。這才能對得住自己,對得住家人對己的期待和希望。人不能總是活在幻想之中,要以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我每天都這樣對自己說:“只要努力勤奮就會有成功,即使失敗了也無防,因為我已經不是生活在幻想之中了,我已經實際行動過了,最重要的我對得住自己,對得住家人和親朋戚友的期望”。

  生活,是美好的.也是五彩繽紛的,但也是殘酷的。太多的誘惑,使平常雜亂無章的生活變得更加混亂不堪。一個人生活在這大千世界里,須有一顆堅定無比的心,一顆能夠經得起誘惑的心。否則就會走上歪路,不能自拔,成了隋落的一族,變成了一個行屍走肉的人,不能不讓人深思啊...要想在這混亂殘酷的世界生存下去,就必須自己有一門過硬的技術,嚴格地說就是能養活自己的絕活,這在別人的眼裡,自己就成了人才,人才在二十一世紀是不可缺少的能源。

  扯遠了,再回來想一下自己,還在進行當中。至於明確的目標,也許我已經鎖定了,起碼不再像以前,感到前途茫茫,總是在迷茫 的裡面尋找自己,整天從彷徨中度過。以前,時間總是從我身邊悄悄地溜走,所以我總是感嘆時間多得消磨不去,現在想來,那時的我也是夠愚蠢的了。雖然有時候我偶爾也會把持不住自己迷失自我,但卻能醒悟過來從而反省自己。

  平凡的我雖然平凡,但卻總是想或許有一天能躍出這個大籠子。去超越自我,充實自我。我要用時間來證明這一點,因為時間就是一切



迷失自我 標籤:自我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