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迷失掉的青春

迷失掉的青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刺眼的殷紅讓整個夏天都顯得陰霾,沉悶,而充滿血腥。

  周杰倫好像是一條“引信”。那個才華出眾,小眼睛,有着酷酷的造型的男孩,讓年輕張狂的我們熱血沸騰。曉風是鼓手,同同彈貝司,我是主唱兼吉他手,是一個“完美”的組合。

  周四的下午,看着那些拿着球,抱着書擁在我們周圍的人群,我們很得意。好像其他一切都是虛幻,只有我們手中的樂器和嗓音混合成的一串串音符才真切而溫馨。我們盡情的釋放和揮霍,把那些莫名沉澱在心中的憂鬱,通過我們自己作詞作曲的歌,由遠漸近的傳遞給圍攏在我們身邊的人。很快,我們已經不只是自己心中的“我們三”。我們用音樂,友誼,還有憂傷去詮釋我們的青春。

  曉風應該是我們當中最出色的吧。他不僅有很好的樂感節奏感,打一手好鼓,他的詩也和他的臉龐一樣耐看。每周,總有那麼一兩天,曉風的詩會和着傍晚溫柔的光線被一個舒緩而悅耳的聲音一滴一滴的撒進校園的每一個角落。

  但是那個美麗的聲音最後卻在我們心中拉開了一道長長的口子,流了很多血后結成鮮艷而疼痛的痂。

  高二下學期的時候,我們解散了樂隊,是曉風提出的。他給了我們一個不容置疑的理由:我們總不能等着“高四”的時候,在校園繼續給那些師弟師妹們唱歌吧。我們笑笑,放下那些陪伴我們已久的音符。曉風卻沒有將從音樂里抽出的熱情和時間投入到學習上。他很瘋狂的寫詩。很多個下午,都可以從校園廣播上聽到曉風的詩。曉風說,從她的聲音里就可以知道她在幹什麼,她的一顰一笑,甚至她的心思。

  曉風不可自拔的愛上了“廣播站女孩”。

  是一個惡作劇破壞了他的夢,他的期望,還有熱情。我至今憎恨那個惡作劇的人。有人以曉風的名義給那個女孩寫了份“情書”。曉風莫名其妙的收到了一封回信。儘管不是他所寫,但心裡卻是這樣想的。那個女孩委婉的拒絕了曉風。我和同同陪着他在樓頂上看着夕陽漸漸慘淡,墜落,小樹林的花朵被風一瓣一瓣的打落,我們的心沉到了谷底。

  我們以為事情會這樣過去,和夕陽一樣墜落在無名的地點。在樓頂,我們卻看到了致命的雙手的纏繞,擁吻,和遠去的背影。

  曉風憤怒,無助,不可自抑的砸了鼓,一盤一盤積起來的磁帶和CD。我們的言語像白水一樣淡而無味。我們三一言不發的站在瀰漫著淡淡憂傷的黑暗之中。

  但很快曉風就表現的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我們一起吃飯喝酒,他很執拗的付賬,幾乎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錢。

  我們是迷失在青春里的羔羊,茫然,無助的往前走。最終,我和同同離開了那個怪圈,曉風卻留在那裡寂寞,空洞的打轉。

  曉風選擇了一個嚮往而浪漫的地點。找到曉風的時候,他身體里的血已經流盡了。他用自己的青春和鮮血將身下的草地染成他所喜歡的那種燦爛的炫目的殷紅。

  我們不想再見那些熟悉的人,事,和記憶。我和同同砸了吉他和貝司,離開了原來的學校。

  高考後,同同一路南下,我去了更北的北方,我們約好似的選擇了不同的城市和人群。儘管很留戀和想念,我們卻很少聯繫。我們很害怕碰觸那些美好而疼痛的時光。

  現在,我終於不再那麼悲傷。我們只是不小心掉在地上的羊,一隻一隻的羊,曉風卻是那隻美麗,驕傲的麋鹿。他根本就不屬於這個庸庸攘攘的世界,所以他選擇了一種極端的方式離開,我們卻只能庸俗,不甘,無奈的等待,等待“我們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