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我的另一片天地

我的另一片天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鍾愛我的另一片天地。

  我是個外向的人。說難聽點,瘋瘋癲癲,大大咧咧,只會笑的就是我。但我也有安靜的一面。我會安靜,安靜地坐在暖和的房間里,關上門,像藝術家一樣畫畫。我也會安靜,安靜地在微雨的天氣里,關上門,像藝術家一樣欣賞音樂。我不是藝術家,沒有什麼藝術細胞,卻也一樣畫著聽着。可我富有想象力,想象力可以給我靈感,這種叫做靈感的東西能讓我安靜地畫畫,欣賞音樂。

  今天立秋,是個陰天,不知怎的,覺得天氣格外冷。我停下一切腳步,走進暖和的小房,開始想象——

  我拿起鮮艷的畫筆,用彩色的線條橫着豎著斜着勾勒出許多線條來,畫紙被我塗得很滿,滿滿的。五顏六色的線條雜亂無序地交織在一起。這是一個開滿鮮花的國度,這裡四季如春,花香四溢。我看不見高山與大海,有的,只是平平的地。這裡的人們沒有煩惱,每天就開開心心的活着。

  現在,聽一首《安妮的仙境》是再好不過了。聽,那是自然的呼喚;瞧,那是美妙的仙境。此時此刻,所有煩惱都化為烏有。彷彿我也進入了那個美妙但遙不可及的世界。

  呵呵,我就這樣暢想、暢遊。忽然一陣寒風入骨,真是好冷。我這才醒來。

  我披上一件外套,又拿出一張畫紙。我將墨水潑在紙上。呀,墨水正一點一點的往四周滲透,我甚至能清楚地看見墨水流淌的紋路。一條條墨路一直走到紙張的邊緣才停。這是一個黑暗、封閉的世界,常年陰暗,沒有陽光。因為太黑了,我什麼都看不見。這裡的人們會怎麼樣?一定很痛苦吧。

  耳畔,響起《神秘園之歌》。這首曲子真的讓人覺得害怕,像迷失在神秘的叢林里,黑暗的看不到天,找不到出口,沉溺在這樣的黑暗中,你會害怕,會孤獨,會沒有安全感。我的心也跟着揪起來了,這個世界真不好。

  我看着桌旁的白紙,不知道要畫什麼。聽到的,是我的心跳。恍惚間,我明白人生只有一次,是多姿多彩還是黑暗封閉,是了了一生還是輝煌一世,都是自己決定的。白紙也有它的美,美在未經雕琢與修飾,美在它的平凡與無奇。我靜靜地把三張畫夾進畫夾。

  不知不覺,已經過去兩個多小時,天都黑了。地鐵已在我窗前穿梭了不知多少回,我卻毫無察覺。時間像沙,是留不住的,也只有珍惜了。

  打開門,一股香氣迎面撲來。哇!媽媽已經做好了香噴噴的飯菜。我連忙洗洗手,開飯了。

  於是,這次安靜地藝術想象結束了,我走出了這另一片天地……



我的另一片天地 標籤:跑出一片天 我的中國夢